三剂还是不够?辉瑞CEO:因Omicron来袭⚡可能要更快接种第四针疫苗!


才刚开始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现就又要打第四针疫苗?

根据辉瑞CEO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指出,初步研究显示新的Omicron变体可以破坏该公司与BioNTech所开发疫苗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人们需要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早。

图/新浪财经

根据《大纪元》报道,辉瑞公司和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周三上午发布的一项初步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其第三针疫苗可以有效对抗COVID-19(中共病毒)Omicron变体,而最初的两针对新毒株的保护能力明显下降。然而,两家公司说,两针系列疫苗仍然可能提供保护,防止发生Omicron感染重症。

在疫苗制造商关于他们的疫苗对Omicron变体可能疗效的第一份官方声明中,这两家公司表示,两针疫苗导致中和抗体显著降低,可能不足以保护人们免受Omicron变体感染。但他们的第三针疫苗使中和抗体增加了25倍。

图/Financial Times

布尔拉指出,该公司初步研究是基于一个实验室合成变体副本,还需要更多针对真实病毒的测试数据。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说,来自“真实世界的”结果将更加准确,预计在未来两周内公布。

“当我们看到真实世界数据时,将确定第三针是否能很好地应对Omicron,以及多长时间。第二点,我认为我们将需要第四针。” 告诉CNBC说。

在同一份官方声明中,两家公司称,一个月前打了第三针加强剂的受种者血液对Omicron变体的中和效果,与打了两针的人对首次在中国现身的原始病毒中和效果差不多。

布尔拉之前预计,在施打第三针后12个月内,受种者需要接种第四针。

“对于Omicron,我们需要拭目以待,因为我们的信息非常少。我们可能会更快地需要它。”他说。

相关新闻:

Omicron新症状?英国医师:15%儿童患者⚡都会长「皮疹」!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打疫苗也要看时间?哈佛研究:“这个时间”接种疫苗,抗体水平更高!

最新消息!雪州免费科兴针必须『网上预约』!只有这13家PPV接受booking(内有教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