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 Account 2可以申请提款⚡11个理由!大家一定要知道!


众所周知,EPF Account 2在55岁之前可以申请部分提款!

 

除了可以购买房子的时候可以提款之外,其实还有许多理由都可以申请提款!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11种理由可以申请EPF第二户口提款:

 

1. 50岁时

 

会员在50岁至55岁之间,都可以申请全额或是部分提款Account 2的存款,这是为了让会员在退休生活也能有钱可用。

 

2. 教育(本身或子女)

 

当会员选择再进修或深造时,可以申请作为经费或住宿费用,也可以用来摊还KWSP所承认的教育贷款。此外,家长也可以申请提款,作为孩子读书的用途。

 

3. 购买房屋

 

购买自己的第一间屋子。如果是第二间屋子,就必须先把第一屋子卖掉。动用EPF Account 2的存款买房时,你必须出示相关证明,包括已支付的订金和头期钱,以及买卖协议(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的律师费和印花税。

 

4. 建屋子

 

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兴建屋子。

 

5. 减低或一次性付清房屋贷款

 

偿还或者一次性还清自己的第一或第二间屋子的房屋贷款。

 

6. 支付每个月的房屋贷款供期

 

用来支付每月的房贷分期付款。申请者必须同时是屋主和贷款者。

 

7. Flexible Housing

 

从第二户口中拨出一部份的存款,用来开设一个灵活房屋提款户口(Flexible Housing Withdrawal account),帮助EPF会员提高申请房屋贷款的能力。

 

8. PR1MA Housing

 

如果会员通过一马房屋(PR1MA)计划下的灵活房贷计划(SPEF)购买一马房屋,可以申请从Account 2提领存款用来买房。

 

9. EPF总存款达到RM100万以上

 

当存款达到100万时,会员可提领部分存款

 

10. 医药提款

 

公积金局允许会员提领存款做为缴付医药费用途,本身或家庭成员。

 

11. 朝圣提款

 

更详细的公积金存款提领详情,请浏览公积金局官网 https://www.kwsp.gov.my/

 

图/KWSP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人必知!KWSP有第二个养老退休金Akaun Emas⚡满60岁后才可以领取!

不只是退休!这6个理由⚡可以申请拿出「EPF全部存款」!大家一定要知道~

学起来!KWSP i-Akaun⚡2种更换电话号码の方法,以获取TAC!

i-Akaun忘记密码?只要1分钟⚡教你重置密码+找回ID账号!(内附方法)

上网申请EPF i-Akaun的方法!可以直接用手机查看存款、Statement等等!超级方便~

一定要申请!EPF i-Akaun⚡14个好处+用途!打工仔一定要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