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柴不硬反而更好吃!鲜嫩多汁「鸡胸肉」❤原来要这样做!让你重新爱上它~


对于很多健身爱好者而言,蛋白质是可以帮助肌肉更快的呈现和成长,而「鸡胸肉」就是作为健康餐里的主要食材之一。不仅低脂肪蛋白质高,在短时间内带来强烈的饱腹感。

图/Goody25

但早前有新闻曾报道,一位健身大人吃水煮鸡胸肉吃出肾病,不是说好的健康餐吗?为什么变不健康了反而还影响身体?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提醒大家别过度摄取蛋白质,或许可以达到理想的身形,但却得到百病缠身的后果!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据悉这位健身达人已经拥有清晰可见的六块腹肌,为了追求更低的体脂率和更明显的肌肉线条,他开始高蛋白饮食。除了早餐以外,其他都只吃水煮鸡胸肉,一个月就吃了多达160袋成品鸡胸肉!在没有摄取其他营养而导致蛋白质过量,最后造成肾脏代谢负担过重。

相关文章:1个月吃160鸡胸肉!为了追求低体脂⚡30岁健身达人狂吃鸡胸肉!结果导致肾损伤!

示意图/搜狐

因为这起新闻不少人开始怀疑鸡胸肉减脂的可靠性,但其实大家都误会鸡胸肉了!只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加上摄取均衡的营养,鸡胸肉还是减脂最好的帮手!

但鸡胸肉干巴巴的,还越嚼越累,到底有多好吃呀?那是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做对!鸡胸肉其实一点也不难吃,反而嫩到出汁口感胜过鸡腿肉!教你6种方法让鸡胸肉变得超嫩超好吃~

1 腌肉时可减少盐巴量

要让鸡胸肉有味道,多少会在腌肉时加盐,不过盐巴也可能影响鸡胸肉的水分流失。腌肉时可以减少盐巴的添加量,多使用葱、蒜、香料等使鸡胸肉增添味道,也能避免鸡胸肉中原有的水分释出过多。

图/腾讯网

2 水煮鸡胸肉采“先煮后闷”

如果习惯开着大火水煮鸡胸肉,等煮到肉全熟透后才关火,那么就有可能是导致肉质干硬的原因之一,若担心大块的鸡胸肉难煮熟,可将鸡胸肉块先切成合适入口的大小,在水煮时采用先煮、后关火,并利用热水温度让肉逐渐闷熟的作法,能避免肉质因为持续大火滚煮而越来越硬。

3 腌肉时加入“酸”来腌渍

鸡胸肉因为脂肪少、肌肉组织稳固,煮后缺乏水分因此容易较硬。在腌肉时加入酸性的调味料就能使肉质变软嫩,因为酸能使肉中的蛋白质产生变化,加入优酪乳或少许醋来腌10~15分钟,就能让肉质变得较嫩。添加酸味的水果汁或果泥来腌肉,如凤梨、柠檬、柳橙等,所含的酵素也能让肉质变软!

图/腾讯网

4 用盐水来腌肉

腌肉时撒上盐巴腌会让鸡胸肉的水分释出,但如果把尚未烹调鸡胸肉浸泡在5.5%浓度的盐水中腌,即每100毫升的水搭配5.5公克的盐巴,将肉浸泡约半小时~1小时,鸡胸肉会因为盐水渗透压的作用,反而让鸡胸肉吃入水分,烹煮后反而较嫩。

可将盐巴先融入热水中,并将盐水放凉后,再放入生鸡胸肉腌摆进冰箱冷藏,时间到后即可取出烹调,盐水中可加入香草植物如罗勒等,让鸡胸肉更入味。

5 腌肉时加入蛋白、太白粉来腌

蛋白能包覆住肉,让肉质变得比较柔软,烹煮时在肉的外层自然形成保护层,让肉的水分不会流失太多,或加入太白粉也有帮助。也可以腌肉时先打水,后再加入蛋白,效果会更好。

图/豆果美食

6 腌肉时加水来“打水”

“打水”这个作法在制作肉类料理时非常管用,是指在腌肉时加入一点水,利用手或筷子往同一个方向搅拌的手法让水分被肉吸收。一般烹调时食材内的水分会因为高温而散出流失,在打水后,肉中带有较多水分,烹调后较不会过于干柴。

✨附上美味鸡胸肉食谱!

7种鸡胸肉「减脂餐」做法✅ 一星期7天不同口味,简单易学又好吃♥ 比水煮鸡胸肉好吃多啦!

减脂推荐‼ 这样煮【鸡胸肉炒杏鲍菇】! 低脂高蛋白, 好吃不怕胖❤

健身私教推荐‼ 这样煮【蔬菜鸡胸肉饼】! 低卡低脂, 好吃不怕胖❤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