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用口水不是痰!医生提醒⚡COVID自检试剂盒用唾液!咳痰会提高传染风险!


自从推出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后,民众可以在家自行采集唾液样本,进行自我检测,而且准确度高达90%。但前提是必须使用正确,才能得到更为准确的检测结果

图/UWeekly

日前,一名来自吉隆坡班台医疗中心呼吸内科医生希尔米在Twitter发文指出,他发现一些人士错误使用自检试剂盒。他表示,使用时没有必要咳出痰,“是唾液,不是痰。”。

他补充,在检测时咳痰其实很危险,若使用者不幸确诊,在自检时公开咳嗽咳痰是会提高传染风险。

使用COVID自检试剂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啦!使用口水,不是痰哦~

相关新闻:

大马公共健康提醒!使用唾液试剂盒一个小时前⚡5件事千万不能做!结果会不准确!

注意注意⚡19款被批准的「自行检测试剂盒」!一定要认对牌子才买!

KKM:用「快筛试剂盒」自我检测后,除了必须在MySejahtera呈报结果,你还需要这么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