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健康提醒!使用唾液试剂盒一个小时前⚡5件事千万不能做!结果会不准确!


大马公共健康(Public Health Malaysia)公布,民众使用唾液样本快速检测试剂盒(RTK-Ag Test)的一个小时前,千万不可以做这5件事,因为会破坏唾液样本,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

一个小时前不可以做的5件事:

1. 不可以进食或喝水

2. 不可以抽烟

3. 不可以咀嚼口香糖

4. 不可以刷牙

5. 不可以使用漱口水或盐水漱口(可以用清水来漱口,以免口腔内留下食物或饮料残渣)

最常被退回的劣质唾液样本包括:

1. 唾液参杂其他物质

2. 唾液量少于1毫升

3. 唾液因食物或饮料残渣而不够清澈

4. 有牙膏残留

该组织补充,这种口水检测的试剂盒其实相当敏感且容易使用,但必须使用正确,才能得到更为准确的检测结果。

大家一定要知道,不要白白浪费了一个试剂盒,也不会因错误的检测结果,造成不开心的遗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