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用「快筛试剂盒」自我检测后,除了必须在MySejahtera呈报结果,你还需要这么做!


我国疫情日渐严峻,卫生部鼓励民众自行检测及采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

好处

  • 在家也能做自我筛检
  • 快速便捷得知检测结果

在哪里购买?

  • 已注册的药房或私人医疗机构
  • 居家检测试剂盒必须获得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有条件批准

请点击此处查看已获MDA有条件批准的快筛试剂盒品牌与类型。

谁适合使用?

  • 想要自我检测新冠肺炎的人
  • 曾密切接触确诊个案的人
  • 其他(如:国际通道、跨州、入职之前、入学高等教育机构之前)

必须呈报检测结果

无论结果是阳性、阴性或无效(invalid),都必须在MySejahtera App呈报检测结果。

步骤:打开MySejahtera,点击首页的“COVID-19 Self Test”,点击Update Self Test Result,更新检测结果

不同筛检结果的做法

1. 阳性(Positive)

若你的筛检结果呈阳性,必须前往冠病评估中心(CAC),邻近的政府诊所或私人诊所进行健康评估及听从后续指示。请携带检测结果证明。

2. 阴性(Negative)

  • 如果你有症状,即使检测结果是阴性,也请前往政府诊所或私人诊所进行健康评估。
  • 如果你是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请自我隔离长达10天。

3. 无效(Invalid)

若检测结果为“无效”,则得重新检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