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九皇爷⚡一定要知道的6大禁忌!小心拜错,一整年衰事连连!


大家就可从常下雨的天气知道就要迎来九皇大帝的圣诞了!善信会趁着这一年一度的九皇爷诞向九皇爷借库、求平安、转运等等。所谓的借库, 并不仅仅是向九皇爷“借钱”,也是象征着向九皇爷祈求顺利之意,让自己事事顺心顺利,恶运转好运。

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庙都停办九皇爷诞。但是,拜九皇爷这些禁忌你一定要知道!

1. 吃“九皇斋”

在九皇爷诞茹素的善信,禁忌比一般的茹素者来得多,也比较严格。除了不可食用蛋类和奶制 品之外,连餐具碗筷和锅具都不能沾到荤食,以免“不干净”,触怒神明。

2. 穿简单的素色衣服

要进入庙内膜拜的善信,一律最好穿上白色或是素色的衣服,尤其需要整齐端庄,以表达对九皇爷的敬意。

3. 一定要还愿

如果上一年向九皇爷许下的愿望成真,善信就一定要回到庙里答谢九皇爷,还愿并兑现当初向九皇爷许下的承诺。

4. 过火炭祈福仪式

过火碳,是在九皇爷诞的祈福仪式之一。若善信想要过火炭就必须茹素九天,不杀生、清心寡欲,做到身口意三净,在过火炭时穿白衣白裤和白头巾,才不会在过火炭的时候受伤。需要注意的是,犯太岁、女性、以及18岁以下的善信都不可参与过火炭的祈福仪式。

5. 这些善信不可祭拜九皇爷

家中有办丧事、孕妇、刚生产完毕、或是有月事的女性都不鼓励前往祭拜九皇爷,以免冲撞到 九皇爷。另外,就算没有茹素九天的善信,只要在祭拜当天茹素即可。

6. 黄色是九皇爷的象征

九皇爷的象征颜色是黄色,从挂着的旗帜到善信手上带着的黄色手绳全都是黄色的。除此之外 ,善信们手持的也是黄色的清香,用来祭拜九皇爷的水果和糕点,最好也以黄色为主。

相关文章:

今年也不办!安邦南天宫担心无法管制人潮⚡取消办『九皇爷神诞』!

华人必知!九皇爷一直会下雨的原因大公开!网民:从小拜到大,现在才了解!

九皇爷到底长什么样子!?善信们都无法看到,九皇爷一直用「黄色帘子遮挡」的原因大公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