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必知!九皇爷一直会下雨的原因大公开!网民:从小拜到大,现在才了解!


是否好奇过每当接近农历九月份时天空总是一直下雨呢?是否发现接近农历九月份时看见路旁神庙挂满了黄色的棋子呢?而这一切一切的征兆,都是在显示着一年一度的九皇爷来了!

图/Instagram

九皇爷诞在我国算是年度盛大的庙会活动之一,在北马和泰国很多人在每年的农历八月的最后一天开始至九月初九这段期间持斋茹素。

路边看到的黄色棋子,以及从大家有记忆以来,适逢九皇爷诞,身边的同学或同事手上总是系着听说可以平安延寿的黄色布绳,这都是因为黄色是九皇爷的象征!

图/Instagram

为什么九皇爷诞期间一直在下雨?

根据网络显示,数十年来,每年九皇爷神诞的前几天都会下雨,尤其九月初一的前夕,一定会早午晚连下三场雨,让雨水洗涤大地,以迎接九皇爷大驾御临,这是约定俗成,千百年以来都是如此。

在下一篇文章,小编将会与大家分享拜九皇爷的禁忌!

图/Instagr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