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爷到底长什么样子!?善信们都无法看到,九皇爷一直用「黄色帘子遮挡」的原因大公开!


九皇爷诞是民间信仰文化里最热闹和最有特色的庙会节日之一。在雪隆区内,安邦九皇爷南天宫是个中最热闹的地方。今年预计,在10天会吸引超过50万人来朝拜!

九皇爷诞庆典的高潮是农历九月初八及初九晚进行过平安桥和过火坑仪式。过火坑仪式还不是普通人可以随便参与的呢!必须是连续九天在庙里茹素吃斋的男信徒才能参加,女性及小孩一律禁止。九皇爷庆典是一连十天举行,直到初十凌晨3至4时送神仪式才落幕。

在九皇诞举行期间,除了传统的拜斗祈福仪式,也有不少乩童会以上刀梯、走火炭、自残身体为善信祈福。善信还从各处取来供奉的神灵,拿到九皇诞拜祭的庙宇九日,希望有多谢香火供奉,仪式结束后再取回。

jh4

九皇大帝被帘子遮挡,上香的善信无法看到,相传九皇大帝没有头颅,所以不想让人看到。

关于九皇爷的传说很多,有人认为他是反清复明的明朝遗臣,也有人认为他是海盗。泰国人普遍认为他是一名与暴政抗争而被斩头的义士。人们感念他的恩惠,所以尊称他为九皇爷。由于他是被斩首致死的,传闻他的头像是没有头的。他还因是名义士,泰国人出于尊重,无论是庙宇神位,或是出巡的神轿,都会重重遮掩,为这位皇爷保持神秘感。

jh1

在每一个典礼举行前,乩童都会在庙宇请神上身。他们请神的时候,现场好像漫天神佛,原来每位乩童都有自己指定的神灵,绝对不能胡乱请神。九皇诞期间,同时是哪吒三太子的诞辰,所以很多乩童向哪吒三太子求取童身。乩童借此行上刀梯、走火炭等仪式,最主要是向善信祝福。乩童请神上身时,当地习俗还要求女性回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