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枪的蓝色灯就是紫外线?大马网友拆开发现⚡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LED灯!


消毒枪已经成为大家防疫必备用品,想消毒的地方只要喷一喷,方便又好用,如果是紫外线消毒枪就更好,可以有效杀死病毒。

图/8FM

日前,一位网友出于好奇把所购买的紫外线消毒枪拆开来看,结果所谓的紫外线,竟然只是一颗随处可见的蓝色LED灯?

该网友笑言:“放一颗蓝色灯泡就说是紫外线消毒”。为了不冤枉卖家,网友还特地查看了说明书,并表示说明书上的确没有标明蓝光和紫外线!相信很多消费者是因为广告夸大,被卖家误导从而购买!

有网民留言指出,紫外线消毒指的是在UVC(紫外线C)下照射30分钟才能有效杀死病毒。该网民也奉劝大家要理智判断!

早前也有不少关于消毒枪的新闻,消毒枪不可以喷人因为恐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甚至消化系统。

原文如下:

相关新闻:

“消毒枪”对人体无效还有害? 诺希山细心讲解『纳米喷雾器』的正确用法!

不要是不是都乱喷!大马医生:消毒枪的化学喷雾⚡恐伤皮肤、眼睛和影响呼吸!

消毒枪不可以喷人❗不管有没有酒精都危险⚠严重可致癌!

大马网友分享!「消毒枪」充电时⚡突然爆炸!大家一定要小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