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枪”对人体无效还有害? 诺希山细心讲解『纳米喷雾器』的正确用法!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今天就纳米喷雾作为消毒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问题发表了正式声明。

纳米喷雾是一种可以产生纳米等级细小液滴喷雾的装置,根据工具的规格和所用液体的类型,这些工具的用途广泛,包括化妆品、香水,家用及工业用途。这些工具有各种形状,从个人使用的小尺寸(如消毒枪、手持喷雾器)到工业使用的大尺寸。

最近,纳米喷雾剂开始受到民众的关注,用作消毒剂以遏制 COVID-19 的传播,很多人认为使用这个工具能够消除空气中(airborne)和表面上的病毒。然而,纳米喷雾的消毒功效取决于该工具是否能在物件表面产生均匀喷雾能力、使用的消毒溶液类型及浓度,以及暴露时间长短等因素。

总的来说,目前现有的一些能有效杀死COVID-19病毒的消毒液如下:

  • 含70%-90%酒精的溶液
  • 过氧化氢
  • 百里酚
  • 四级铵盐
  • 含氯的溶液
  • 针对 COVID-19 的有效消毒剂,可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网站查询

很明显,诺希山提到的这些消毒溶液主要用于对环境表面进行消毒,并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

“这是因为,其中一些消毒溶液会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甚至消化系统。”

“卫生部想强调,通过纳米雾喷洒消毒并不能取代手动表面消毒的需要。”

另外,卫生部透过国家药剂监管局(NPRA)发布了表面消毒剂注册指南,可点击这里查询!

卫生部上载防止 COVID-19 的传播的各种消毒方式评估报告,可点击这里查询!

相关文章:

消毒枪不可以喷人❗不管有没有酒精都危险⚠严重可致癌!

不要是不是都乱喷!大马医生:消毒枪的化学喷雾⚡恐伤皮肤、眼睛和影响呼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