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使用消毒枪时⚡必注意的7大事项!除了不可喷人还要避免这些事!


为了遏制COVID-19的传播,民众加强了卫生意识,也变得“勤劳”消毒。家家户户都必备的“消毒喷枪”格外受欢迎,不管是外出回家,还是收包裹等等,喷一喷消毒,方便又安心。

示意图/MicroBeFree

但早前有不少关于不当使用消毒枪对人体有害的报道,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教你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枪和需使用时需注意事项!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使用消毒枪时注意事项:

1 使用获批准的化学消毒剂

2 遵从制造商的使用和安全指示

3 穿戴个人防护装备

4 在无人的环境下使用

5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没有明火、热源,没有可燃易燃物质

6 若在食物准备或儿童玩耍区域,更要特别小心使用,因为化学品可能会污染食物制作表面(例如台面、餐具)。

7 不可在充电时使用消毒枪

图/JUICE

根据卫生部疾病控制组副主任Dr.Izzar指出,其实在多数情况下,以肥皂或清洁剂擦拭物体表面足以减少染疫风险。实在不行,也可以用一般消毒方式,例如消毒液、纸巾或瓶装的消毒喷雾消毒就足够了。虽然这方法不如消毒喷枪先进或厉害,但使用起来安全。

相关文章:不要是不是都乱喷!大马医生:消毒枪的化学喷雾⚡恐伤皮肤、眼睛和影响呼吸!

相关文章:“消毒枪”对人体无效还有害? 诺希山细心讲解『纳米喷雾器』的正确用法!

消毒枪不可以喷人

示意图/The Star

消毒液含有70%-90%酒精、过氧化氢、百里酚、四级铵盐和氯,这些化学成分主要是用于对环境表面进行消毒物体表面,并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若其中一些消毒溶液喷在人体,恐会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甚至消化系统。

相关文章:消毒枪不可以喷人❗不管有没有酒精都危险⚠严重可致癌!

充电时记得把消毒液拆出来

近期有网友在网上分享为消毒枪充电的时候,不知何故突然间爆炸,将房间的墙壁和天花板都熏黑了,所幸没有发生火灾!有网民解释可能是因为消毒液含有酒精成分,再加上充电时会发热,才导致爆发。

相关文章:大马网友分享!「消毒枪」充电时⚡突然爆炸!大家一定要小心!

奉劝各位使用消毒枪时一定要注意,毕竟不当使用,将面对高风险。小心消毒不成,反害了自己!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