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大爆发!多人出现症状证实确诊⚡Benteng感染群出现第4代感染链!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发出文告宣布,今日新增95宗确诊,其中90宗本土感染病例和1宗境外输入病例均来自沙巴州!

今日沙巴新增确诊病例包括:

  • 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拿笃、斗湖、山打根):76宗(56大马人,20外劳)
  • Pulau感染群(Kunak):4宗(3大马人,1外劳)
  • Selamat感染群(仙本那):3宗(全是大马人)
  • 出现症状(暂未确定和现有感染群有任何关联):5宗(3人是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2人有症状)
  • 关联病例:2宗,第10145号病患和其密切接触者
  • 境外输入:1宗,从中国入境,在下船检验时确诊。

第10145号病患是一名50岁菲律宾籍妇女,也是第129号死者,她在出现症状后送院抢救失败,证实确诊新冠肺炎。另1人则是他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已送入斗湖医院接受治疗。

沙巴今日也出现5宗确诊病例,病患皆有症状并证实感染,但是卫生部未公布他人与现有感染群有关联!其中3人还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症状。

另外,Benteng感染群今日也出现第4代感染链,共涉及28人。此感染群所有病患分别来自拿笃、斗湖及山打根。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

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是因执法人员在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后引起的。执法人员在逮捕行动后没有第一时间让扣留者接受检测,之后在拿笃警区扣留所和斗湖监狱里衍生成感染群。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7,814人、550人确诊、5,408人阴性、1,838人仍在等待报告。

  • Tawau:5,804人已被筛查、394人确诊、4,102人阴性、1,286人仍在等待报告。
  • Lahad Datu:2,009人已被筛查、151人确诊、1,306人阴性、552人仍在等待报告。
  • Sandakan:1人已被筛查,证实确诊。

沙巴Pulau感染群详情:

Pulau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第9940名患者,她是一名68岁的大马籍妇女。她被发现在家中不省人事后送往Kunak医院,之后再送往斗湖医院接受心脏病、中风及肝病治疗,并在9月13日筛检时确诊新冠肺炎;她目前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并需要呼吸辅助器。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345人、14人确诊、63人阴性、268人仍在等待报告。

  • Kunak:342人已被筛查、11人确诊、63人阴性、268人仍在等待报告。
  • Semporna:3人已被筛查、都确诊了。

沙巴Selamat感染群详情:

Selamat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一名32岁的大马孕妇(第9,969号病患),在本月14日因早产接受入院筛检时确诊,随后证实感染一名曾治疗此病患的29岁男医护人员(第10,037号病患)。有关妇女的感染源头还在调查中。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此感染群中的137人、5人确诊、132人仍在等待报告。

  • Semporna:137人已被筛查、5人确诊、132人仍在等待报告。

相关新闻:

91宗全来自沙巴⚡今日新增95宗确诊,14人出院,1死亡!

大马再一宗死后才确诊!仙本那1人呼吸困难,送入院抢救失败⚡随后才证实感染新冠肺炎毙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