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人员掀起大传播⚡3大感染群爆不停,医护人员和官员家人亲友接连中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大马也在前线人员和民众的合作之下,才稍微压低传播率。遗憾的是,在经历过大城堡感染群之后,还是有许多自私鬼不顾他人生死,有者不遵守SOP,有者违反居家隔离(HSO)条例。

如今,大马更有3大活跃感染群与前线执法及医护人员有关,分别是吉打Telaga感染群(和政府医院医护人员有关)、Sungai感染群(和私人医院医护人员有关)及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和监狱和拘留所有关)。

今日暴增最多确诊病例的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是因执法人员在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后引起的。执法人员在逮捕行动后没有第一时间让扣留者接受检测,之后在拿笃警区扣留所和斗湖监狱里衍生成感染群。

这三大感染群累计至今日中午12时,已经有9,773人接受检测,当中404人确诊,,吉打Kota Setar更进入行政式强化行动管制令14天。

对于前线人员频频中招,诺希山也多次呼吁各单位前线人院,包括医护人员、执法人员等,必须保护好自己,只有确保自己安全,才能执行任务。

希望前线人员和大马人都吸取教训,严正看待国内疫情。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

  • Tawau:2,067人已被筛查、250人确诊、625人阴性、1,192人仍在等待报告。
  • Lahad Datu:770人已被筛查、87人确诊、291人阴性、392人仍在等待报告。

吉打Sungai感染群详情:

根据卫生部资料,Sungai感染群的零号病患(第9455名病患),是一名39岁女医药局人员。她自8月30日起出现症状,并没有立即寻求治疗。随后,她在9月5日才进行新冠肺炎检测,证实确诊。

  • 吉打:2,037人已被筛查、50人确诊、1,408人阴性、579人仍在等待报告。
  • 槟城:122人已被筛查、全部阴性。
  • 玻璃市:11人已被筛查、1人确诊、6人阴性、4人仍在等待报告。

吉打Telaga感染群详情:

根据卫生部资料,Telaga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一名29岁的Alor Setar中央医院女医护人员,她在8月25日确诊,随后传染给另一名同事。

因最初发现确诊的两名医护人员的工作范围并未涉及照顾其他冠病确诊病患,为此其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

  • 吉打:4,718人已被筛查、16人确诊、4,610人阴性、92人仍在等待报告。
  • 槟城:48人已被筛查、全部阴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