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对付违规者‼️ 教你举报隔离手环外出者,Whatsapp或打电话都行!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早前指出,所有从海外回国的国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隔离措施,包括居家隔离期间必须时刻佩戴以方便卫生部进行监测。卫生部医护人员和相关官员,会在隔离者隔离期满后才替他们剪开手环。

任何人若违反有关措施,可以在相同法令第24条文下受对付,可被判最高2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近日却不断传出佩戴隔离手环的人外出用餐或逛街的消息,更有甚者直接在隔离第一天就将隔离手环丢弃!这些画面都被民众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并促请当局采取行动。

⬇️后来更证实有违反居家隔离者确诊,结果搞得人心惶惶,也有许多人被迫隔离检验。

若你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卫生部官员指出,民众可向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县卫生局或警方投报。同时,告知当局事发地点、时间,并附上照片,方便当局采取行动。

当局会在网上浏览是否有相关讯息,以便对民众的投报展开调查和采取行动。

如何举报?

  1. 拨打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的热线(03-88810200/ 03-88810600/ 03-88810700)
  2. WhatsApp举报(010-9699435/013-9279454/013-9360454)

希望大家看到了此类的事件都能帮忙举报,因为只有大家一起遵照卫生部的指示,才能平安度过新冠疫情啊!

相关新闻⬇️⬇️⬇️

还没过隔离期就戴着『隔离手环』出街吃饭⚡医生:简直太无耻!

又有一个自私鬼!戴着居家隔离手环, 还去Desa Sri Hartamas用餐!

网传KLIA机场惊现被丢弃隔离手环!疑归国者私自拆开偷偷“逃离”⚡网民大骂:害人精自私鬼!

这次还直接逛超市⁉️ 戴隔离手环招摇过市,民众违令外出被拍照上网!😡

以上资讯源自中国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