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过隔离期就戴着『隔离手环』出街吃饭⚡医生:简直太无耻!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大马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行动管制令后,已经不再强迫入境我国的国民、学生及工作人士强制送往某处进行隔离。大马政府允许入境人士戴着隔离手环,实行居家隔离。

可惜的是,大马近日频频传出境外输入病例传染身边亲友的病例。更有人发现本应乖乖待在家进行居家隔离的入境人士明目张胆的外出堂食!这让我国首相公共卫生特别顾问丹斯里嘉米拉医生抨击对方太无耻!

根据中国报报道,嘉米拉医生指后者的不负责任举动恐增加我国爆发第二波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风险!

嘉米拉医生在其个人社交帐号写道:“女士妳太无耻;妳的朋友或家人、允许妳堂食的餐馆,以及知道她应该接受隔离却知情不报者都太过无耻。”

▲一名正在接受强制居家隔离期间的妇女,被发现公然戴着隔离手环招摇过市,在霹雳怡保美鲁拉也镇的某家餐厅内堂食。(图/中国报

嘉米拉医生今早(20日)在其推特上载一名妇女公然戴着隔离手环外出堂食的照片,并撰文如是斥责对方的违规举动。

她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卫生部、国家安全理事会和首相署有必要就类似情况,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较早前宣布,从6月10日开始,从外国回来的人民不再送往政府的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而是以居家隔离取代,同时必须下载手机应用程式MySejahtera和戴上隔离手环,以便当局追踪和监督。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