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只想到自己』大马人忙着Balik Kampung,警察心累发文剖心声!


行动管制令开始执行后,大马各地陷入抢购日用品,匆忙返乡以及塞爆警局的景象。到底大家是否明白及清除了解政府下令行动管制的意义呢?

很简单,就是让大家自行隔离,别到处乱走以免造成交叉感染的情况,需知如今让大马疫情拉警报的原因就是大集会啊!

同样的,昨晚网络上疯传马路塞满车子的照片,大家为何那么着急返乡呢?父母为何一定要叫子女回家呢?为此,一名有份参与清城行动的大马警察剖心发出帖文。

网友全文如下⬇️

18/03/2020@01:50am

清城行动 ⌛️

还是有人在街上溜达。

还是有人没戴口罩聚集在路边聊天,抽烟,兜风。

高速公路还是塞车。

当停下来截查他们问他们,每一个都知道国家发生了什么事,可是都是一副”病毒不会传到我这里”的脸孔,然后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好像我们警察破坏了今晚他要出来溜达兜风的计划。

刚刚还在实行准证时,那些人来拿准证,十个有九个就是要回乡而已,当警察说能不要回乡就尽量不要时,反而被问回,家人不重要?不需要见家人?但是他们忘了,坐在面前的警察,刚刚才打电话给家里,通知家人假期冻结了,不回家了。

不能完全怪罪警察u转,如果不搁置,人们还是会给出这些理由,结局还是一样。

所以就让这些人继续自私吧,就算出现死亡病例了,还是一意孤行,祈求两个星期后是好的结局,不然最后一旦爆发的烂摊子还是会交由医护人员,警察,军人,消防来收拾。

只能说,大多数的人,没有一点危机感,只有想到自己。

或许真的手停口就停,可是这就是现在整个世界都在面对的难题,不是你一个人而已。

体谅全体前线人员,尤其是天天曝露在病毒面前的医护人员,自私人们不能要求警察要一边帮你捉贼,巡逻,还要每一间咖啡店像赶鸭子那样把那些还坐在那边叹早茶的人回家,可能你真的没有感染到病毒,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你,如果大家一起合作,就是两个星期的限制行动令,一旦限制行动令失效,接下来的情况没有人会知道是怎样,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后果更糟。

当自私的人死后去见上帝,不要问老天爷还是上帝为什么没有救那么相信老天爷,相信上帝的你,老天爷早就派了一堆医护人员,警察,官员法令来救你了,可是是你自己不接受不跟着他们走,所以咎由自取。

—————————

记住和分享出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一句话:好好地待在原地,不要乱跑,照顾好健康,就是对自己,亲人和国家负责人!

相关文章

再不遵守“行动管制令”,小心被抓进监牢蹲2年!网民: 支持严惩!

喝茶还重要过你的命? 说了管制期不能Dine-In,但是茶餐室依旧爆满!人潮又再次聚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