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原来这种大马美食的制作成分吓死人啦!想不到都是… 每星期吃3次很快送院开刀! 看完后你还敢吃吗?


吉隆坡訊:「雞肛油」過後,驚傳「雞雜」制漢堡!

《中國報》探悉,一些商家在市面收購大量雞皮和雞頸,攪碎加工後,混合調味料製成漢堡雞肉片,供應給市面的路邊漢堡攤;消費者難以發現吃進口中的這些漢堡雞肉片,原來是由「雞雜」製成。

據知,每公斤售價不超過2令吉的雞皮,可製成一袋10片的漢堡雞肉片,再供應給路邊漢堡攤。

加工後吃不出味道

《中國報》記者日前追蹤報導有關黑心廠家,向雞販回收雞屁股、內臟等,以便提煉雞肛油,如今再有人爆料,指本地一間漢堡製造廠,數年來都使用雞皮及雞頸製成一塊塊的漢堡雞肉。

消息告訴《中國報》,在北馬設廠的負責人每週都會到巴剎向雞肉販收集雞皮,以秤重計算價錢。這名廠商前往雞隻飼養場,定時選購被丟棄的雞皮和雞頸。

他說,廠家先把雞皮和雞頸攪碎,隨後再加工。雞皮和雞頸在調味料混合下,消費者根本難以吃出真正的「原料」原來是雞皮等「雞雜」。

本報記者日前到巴剎向雞肉販求證此事時,也獲悉小販們對上述做法早略有所聞。部分雞肉販坦承,每週會定時售賣雞皮予廠商,多數用來製造泠涷雞肉。

他們說,如果雞肉片使用健康雞肉,市場上的漢堡就不會這樣便宜,售價可能比現有的價格貴多1至4倍。

對肉片沒信心

雞販不吃路邊漢堡

「雞雜漢堡」多供應路邊攤,因此出售雞雜的雞販也不吃路邊漢堡!

爆料者說,該家收購雞雜制漢堡的廠家,專門批發給一些路邊漢堡攤,他也相信這些肉沒有被批發到快餐店。

「通常都是貪小便宜的小販才會買這些便價貨,快餐店通常由數家供應商固定供應,絕對不會因為貪小便宜而出賣顧客的健康。

「我們賣雞的,知道這些內幕後,一般上都很少光顧街邊漢堡檔。坦白說,我們對那些雞肉片內的含量,完全沒有信心。」

他說,雖然吃入這些雞雜是否對身體有害尚沒有具體的醫學證明,但是把這些東西吃進進肚子,肯定毫無裨益。

「不單單是我們雞販不吃,我們也阻止家人及孩子吃路邊攤的漢堡。」

黎廣才:膽固醇過高

長期服食血管阻塞

報導:徐健華

醫生和營養師對「雞雜」制漢堡看法不一,但仍有共同點,即長期服食此類漢堡,將對消費者的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家庭醫生黎廣才說,雞皮、雞頸和雞內臟部位都屬於不健康的食物,會影響消費者的健康,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血管阻塞。

「該製造漢堡的原料,都是屬於一些油指較高的食物,這些都會造成膽固醇過高的原因之一。」

他說,血管阻塞主要是因為體內的油脂過高,進而導致新陳代謝緩慢。

他今日接受《中國報》電訪時說,如果小孩子吃了,將導致痴肥現象。

不過,營養師黃思慶說,只要不是長期服食該類漢堡,都不會構成消費者的健康出現問題。

他說,雞內臟都存有營養成分,所以現今社會依然有人通過動物內臟吸取對人體好的營養成分,但在醫學昌明的時代,民眾都不會缺乏該有的營養成分。

「不過,長期食用有關雞內臟,的確會造成消費者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但如果不是當主食吃,都不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

他說,雖然如此,但動物內臟都是具有排毒功能,所以還是不鼓勵民眾多吃,因為消費者無法使用肉眼看見有關內臟的毒素。

須經4小時熬炸

30公斤內臟=10公斤回鍋油

雞內臟能否炸出油,各有說詞,一名回鍋油商向記者透露,30公斤的雞內臟,只要經過4小時熬炸後,即可炸出10公斤的回鍋油。

只要超過4小時的煮炸,該油煮出來的成果看來清澈,令人難以分清是真油或假油,也沒有沉澱物。

他聽說,3噸的雞內臟,可炸出1噸的油,賺取2000令吉利潤,所以對這些人而言,雞內臟是賺錢的「寶」,不是垃圾。

他指出,回鍋油商日前在市場上的生意非常競爭,甚至需要動用到偷和搶生意來維生,還會盜用他人的名義,向小販收油。

「回鍋油生意很難交託他人處理,唯有親自出馬。只要少去收一天,該生意隨時被他人『騎劫』掉。」

據知,回鍋油價格最近已被新回鍋油商炒高價,造成舊回鍋油商生意日漸下跌,生計大受影響。

因此,舊回鍋油商唯有另尋對策,將雞內臟炸出油後,可和回鍋油一同售賣。

部分雞飯檔仍用雞肛油

讀者也爆料,雖有許多人站出來否認,但有部分雞販淋在雞肉飯上的油,依然是採用雞肛油提煉而成!

「由於雞肛油清香、美味,食客難以察覺,反而還吃得津津有味。」

所謂的雞肛油,就是雞肛左右兩側一大塊的肥肉油。

雞肉販說,這兩塊雞油,是整隻雞最多油的地方。

他說,一般清理肉雞時,這2片肉油都會被切除。雞販會到巴剎收集,這些雞油都是免費。

他還說,「經過鍋炸後,雞油又香又甜。」

他強調,這些雞油必須馬上使用,一旦隔夜,雞油會凝固成塊狀,變為致癌食物。

讀者有說,使用炸雞油當汁淋對全馬各地雞飯檔而言,是個相當普遍的事實。

全馬有這麼多雞飯檔,小販是否繼續進行,消費者也難以查清,終究還是要看有關小販的商業道德及良心。

来源:fun01

更多有趣文章:
1. ◤Malaysia Airlines大促销!!◢ 全新航线『直飞』中国海口、南京、武汉、福州,而且最低价格只要RM999(❤∀❤)订购期限只到28/2哦!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