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唐人街美食🤤独一无二的大马华人风味,专属于东海岸的美食!


说到登嘉楼或者东海岸,很多人都会误以为只有马来美食or小吃!其实登嘉楼唐人街的美食一点不差,而且还带有专属于当地独特风味的特色呢!

『酿蟹——东源酿蟹茶室 (Tong Juan Restaurant)』

来到登嘉楼就一定要吃酿蟹!这道非常有名的登嘉楼华人美食是以花蟹为主材料,将蟹肉取出弄成丝,之后再加青葱、面粉及一些调味料拌匀后,再放入蟹壳内,做法就与客家酿豆腐有异曲同工之妙。

▲图/traveloka
▲图/traveloka

📪地址:K-117, Jalan Sulaimani, Kampung Dusun Nyior, 24000 Kemaman, Terengganu. Malaysia.

⏰营业时间:11am – 3.30pm & 6pm – 10pm (周五休息)

 

『方形小面包 (Roti Paung)——新品香茶餐室(Restoran Sin Pinh Siang)』

新品香茶餐室的Roti Paung特别脆皮爽口,这古早味绝对让你一次就爱上!

图片来源: Facebook / Nick Yeoh (traveloka)
图片来源: Facebook / Joycelyn Pang(traveloka)

📪地址:136, Jalan Kampung Cina, Kampung Banggul, 201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Malaysia.

⏰营业时间:每天 6.30am-11.30am

『叻参(Laksam)——On The Way Kopitiam 』

东海岸美食 — 叻参 (Laksam) 可不是叻沙 (Laksa),虽然这两道美食的名称很相似,但无论从外观来看或是味道尝起来完全不一样。

图/我来自登嘉楼Facebook

登嘉楼的Laksam汤底是白色的,汤底是采用鱼肉、黑胡椒、椰浆等其他配料一起熬煮而成。

面条则是用类似猪肠粉的粉卷,浸在鲜甜浓郁的汤汁里的粉卷,吃起来格外入味。

『美夫人原乡馆』

美妇人原乡馆坐落在唐人街大街,这家餐馆主攻登嘉楼华人道地美食。他们售卖的美食选择有Nasi Ayam Kicap ,Nasi Kerabu,Peranakan Nasi Kunyit,Laksa Terrenganu,Pulut Leper, Keropok Lekor, Bubuk Lambuk, Terengganu Loh Mee等等。

▲图/马蜂窝
▲图/马蜂窝

📪地址:177, Jalan Kampung Cina, 20100 Kuala Terengganu, Terengganu

⏰营业时间:9am-5.30pm (星期三休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