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干净水源!东海岸严重水灾⚡灾民无奈只能煮沸洪水,泡奶给孩子喝!


东海岸地区吉兰丹和登嘉楼发生严重水灾,停电停水,失去家园,灾民苦不堪言!因过去两天来没有净水供应,有灾民被迫要煮沸洪水代替食水,甚至要以洪水来冲泡奶粉。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位于吉兰丹兰斗班让的甘榜打昔峇空(Kampung Tasek Bakong)的所有的进出道路都被洪水淹没,62户灾民只能暂住一屋,原本的食水供应也受到影响,别无他法只能盛装洪水煮沸后,作为食水或用以冲泡奶粉给孩子喝。

 

灾民穆兹帕 (54岁,Muzipah Che Muda)指出,他们知道这样做不太好,但他们已别无选择,加上大多孩子已经很口渴,而且几位大人也已经好几个小时都没喝水了。

 

“但我们也明白,我们所在之处现阶段很难到达,只好不断说服自己相信,我们所喝的水,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而目前我们也正在寻觅其他方案。”

 

与此同时,另一名灾黎莫哈末雅丁(46岁,Mohd Yatin Mat Yaacob)表示,所有的灾黎不得不挤在一间房屋睡觉,而一些男士则睡在汽车里,因为屋内已没有足够的空间。

 

“我们没有到临时疏散中心(PPS)去,因为那里太拥挤太满了。”

 

他说,他们如今是采用发电机来取得电源,尤其是给手机充电,因为洪水来袭后住家就停电了。

 

“其实,我们也有使用这些煮沸的洪水,拿来做饭。真希望有人可以把干净的水源,送至灾区来给我们。”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