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别碰!沙巴惊险大量「红番茄水母」搁浅⚡专家:不排除天气太热导致


最近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气温上升导致海水温度也升高,水母也受不了集体浮上岸?

示意图/NST

根据《八度空间华语新闻》报道,日前沙巴州瓜拉班尤(Kuala Penyu)的Kampung Jangkit海滩上,惊见千上万的红色圆体水母。密密麻麻的水母遍布在沙滩上,一些还活着,在水中载浮载沉!

不排除天气炎热导致

沙巴大学(UMS)婆罗洲海洋研究所(IPMB)所长庄慧慧受访时解释,出现这个罕见现象不排除是由于适逢旱季、海水温度升高的原因,加上最近吹起向南方的强风向及水流,将游泳能力很弱,只能随波逐流的水母带到了海滩附近的浅水区。

“可能是沙巴的炎热天气导致海水水温升高,同时强风大浪也起了作用,这类水母大部分体积很轻,游泳能力很弱,因此只能随波逐流被冲上海滩附近的浅水区,所以我们才会在海滩上看见搁浅的水母。”

水母死了仍具毒性

据悉,这些水母名为鞭状克朗水母(Crambione mastigophora),因外形与番茄相似,亦被称为“红番茄水母”。

庄慧慧说,搁浅的水母最多只能活一天,即便如此,水母死后一个星期,其触须仍会释放毒素,因此建议民众不要去靠近和触碰。

事实上,水母集体搁浅事件在我国并非新鲜事。庄慧慧指出,早在2020年的3月至5月,纳闽和亚庇也曾发生过这个鲜有现象,引起新闻关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别喝冷水!炎热天气袭来⚡「解暑5雷区」千万不要踩!教大家8招正确的『消暑小妙招』!

喝太多水差点死掉!男童1小时喝6瓶水⚡ 「水中毒」出现昏迷状态!

注意⚡高温天气这「8种物品」别放在车里!小心变 “定时炸弹”引发爆炸!

这个州属最多人中!大马出现28宗「中暑+热衰竭」病例⚡其中1人已经死亡!(内附热衰竭症状)

真的有那么热!大马女子「家门外晾衣」⚡惊见衣服全部『热到冒白烟』!(内附视频)

要注意!天气太热🔥修车员提醒「6种高风险物品」千万别留在车:小心会着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