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天气太热🔥修车员提醒「6种高风险物品」千万别留在车:小心会着火!


大马天气最近大爆热,不管去到哪都感觉像是火球般炙热!

有一名巫裔修车员就提醒驾车人士,轿车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情况下,会变成“密闭火炉”,而「6种物品」可千万不要留在车中,因为会有自燃和爆炸的风险。

6种勿留在车内的高风险物品

❌别留下食物和饮料

首先是食物或饮料,尤其是塑料包装的,在高温暴晒下,其内含物容易变质,并分解和产生有害物质。

❌别留下充电宝

再来是充电宝,此物的说明书上已注明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理由含有的锂电池,是导致自燃的隐患。

❌别留下打火机

烟民们切勿将打火机置留在车内,尤其是直接放在挡风玻璃下让阳光直晒,容易导致打火机自爆。

❌别留下装有汽油的容器

有些车主习惯将装有汽油的容器储放在后备箱,这也是非常危险的,若轿车意外失火,那么这些汽油将加速燃烧。

❌别留下香水

香水也是高风险物品,香水一般上的适用环境温度为最高约摄氏45度,但暴晒的密闭轿车内,温度可高达约摄氏60度。香水大约含有酒精,酒精易燃易挥发,若遇到玻璃瓶体有凸透镜的设计,容易聚光聚热,更大大增加自爆风险。

❌别留下孩子

最后他说,第6样万万不可忘记的就是孩子,近来发生很多家长疏忽,独留孩子在车上被闷死的事件,呼吁大众要多加小心。

 

@altimatsaujana Suka sangat tinggal dalam kereta ? Tahu tak apa kesan nya nanti ? #bengkel #bengkelkereta #bengkelrepairkereta #bengkelservicekereta #bengkelsungaibuloh #bengkelsaujanautama #bengkelkeretasaujanautama #bengkelkeretasungaibuloh #automotive #automotif #bengkelrepairaircondkereta #bengkelserviceaircondkereta #aircondkeretataksejuk #aircondkeretapanas #aircondkeretabaubusuk #serviskereta #mekanik #mekaniktiktok #pomen #pometiktok #altimatautogarage #altimatautogaragesaujanautama #petronasautoexpert ♬ original sound – Altimat Saujana Utam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长知识了!停车时「开车窗VS开空调」⚡哪个比较省油?老司机专家告诉你!

车内有异味?网友分享「1妙招」轻松除臭⚡只需要『2种秘密配方』就能DIY出清洁剂!

不会中Saman!原来Emergency Lane⚡「这种时候」 可以走!内附使用说明~

遇到车祸怎么办?千万不要慌张⚡先做好这6步「车祸处理SOP」保障权益!开车人士必知!

大马人注意!开车别「跟车太近」⚡属于“路霸”行为!可被罚RM1000或监禁3个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