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停车时「开车窗VS开空调」⚡哪个比较省油?老司机专家告诉你!


当外头天气很热,但你需要在车上等人时,你会选择继续开空调还是熄车、开车窗呢?

 

 

老司机经常会说「开窗比较省油」,尤其在这个百物涨价的时代,不少车主在停车时宁可热死,也舍不得开空调、怕费油。不过究竟开车窗真的会比较省油钱吗?就让专家来告诉你!

 

🚗车行驶时开窗其实更费油!

 

不管是停车或形式的状态,只要轿车正在使用空调,油耗相应会都增加。尤其在车速较快时油耗是平时的1.5倍!

 

按照车速来说,若时速低于60公里行驶时,车主还是可以开窗,吹吹自然通风。但如果车速超过75km/h,当车窗大开的情况,会导致汽车为了克服空气中的阻力,变成油耗更多!

 

 

通过科学的实验已经表明:

 

  • 在城市道路上正常行驶,开空调显然比开窗油耗高
  • 车速在75km/h以上,开窗与开空调的油耗是最接近的
  • 低于75km/h,开窗油耗会略省
  • 高于75km/h,开窗则更费油

🚗停车时开窗真的比较省油?

 

根据老司机的多年经验,停车时车窗留点缝隙,的确是个小聪明的举动。

 

研究显示,在密闭空间被暴晒、温度会变得更高,所以当车长久待在太阳底下时,建议将车窗留点缝,车内温度可稍微降低。

 

 

不过专家有提醒车内熄火开窗时:

 

  1. 车内要有人在,因为担心车内财物被盗
  2. 不易将车窗开完,虽然能有效通风,但也变成车外的热气会大量流进车内,而且也会被别人开光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Bulan Sakit Merah”小鸟医人后续⚡男子删了Facebook账号!疑和未成年少女车震,恐遭法律对付!

13个汽车小知识!牙箱隔壁的Shift Lock原来有这用处⚡学起来分分钟保你一命!

大马人爱乱Park车⚡教你用App线上投诉,直接送他一张Sam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