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因家里条件不好,妈妈不舍在大热天开冷气!把风扇让给孩子⚡结果自己被热死!


人间悲剧!一名母亲在炎热的天气下不舍得开冷气,把风扇又让给孩子,等家人发现她情况不对送医时,仍不幸过世。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近期北半球被热浪垄罩,多地均出现极端高温或暴雨,中国也遭热度袭击,有不少人中暑,甚至导致死亡。微博一则“高温天妈妈将电扇让给孩子被热死”话题于13日冲上热搜榜单。

示意图

一名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的30多岁的女子由于舍不得开冷气,并把家中唯一的电风扇给孩子使用,导致“热射病(重度中暑)”昏迷。

医生回忆表示,女子事发当日下午被下班回家的丈夫发现昏迷,到院已无呼吸心跳,经抢救仍陷入重度昏迷,最终不治身亡。

报导指,她当天下午在家里照顾女儿,由于天气很热,她把电风扇对著女儿吹,并给女儿喂水,但自己却没有喝水也没有开冷气或电扇。

示意图

“她是在家带孩子的全职妈妈,丈夫在外务工,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热天她也不舍得开空调,就开了电扇让孩子吹,孩子的年纪还很小。”

至于为何会拖很长时间才送医,女子丈夫解释说“平时她不怕热”。

浙江医院急诊科主任戴海文说明,热射病即重度中暑,若不及时抢救就有很高的死亡率,此病通常不具突发性,一旦出现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就要留意,否则症状持续加重,发展至热射病就有死亡的风险。

他也提醒,热射病分为经典型和劳力型,经典型热射病常见于老弱妇孺,或患有慢性病、免疫功能缺乏者;劳力型热射病主因高强度的体力活动,引起身体产热与散热的功能失调发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