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美食之光!Roti Canai入选⚡CNN「全球50大好吃面包」:本地独特餐点!


每次提到世界上的面包美食,肯定少不了我们的Roti Canai!

入选CNN全球50种最美味面包

根据《中国报》报导,美国CNN于昨天(20日)评选出全球50大最好吃的面包,大马的“国民美食”之一,Roti Canai(印度煎饼)入榜啦!

示意图/Kuali

CNN网站介绍,Roti Canai是跟随印度移民一同来到马来西亚的,但大马已经将这种片状且口感丰富的面包变成了本土的道地食物。

“当在热煎锅上烹制时,印度煎饼会膨化成一堆重叠的层,并充满黄油味。 与马来西亚特有蘸酱和咖喱一起食用时,印度煎饼令人难以抗拒”,还称制作成Roti Pisang和Roti Telur等馅料,它就变成了一顿独特的餐点。

示意图/TasteAtlas

其他面包美食

除了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榜上有名的还有大马人也熟知的中国烧饼、香港排包、印度的Paratha、墨西哥的玉米饼、法国的长棍面包等等。

示意图/CNN

虽然这份List没有排名顺序,但在大马人心中,Roti Canai肯定是第一名啦!

想看更多世界上美味的面包,可浏览CNN官网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Roti Canai飞过来狠狠砸中顾客脸⚡业者第二次赔RM50道歉!从此其他顾客前来都“求被砸”!

吃Durian的最高境界?KL餐厅推出「榴莲Nasi Lemak」⚡还要配上Sambal一起吃!

吃得出叫不出?盘点大马常见的「8款Nyonya Kuih」⚡甜咸样样有,包你回味无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