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菜肴剩太多?营养师提醒「这3种食物」⚡千万不要『隔夜+反复加热』吃!


相信大家在农历新年期间都吃了不少好料,可能部分人会为了不浪费食物,把剩余的菜肴放在冰箱,之后再加热食用。但你知道吗?有三种食物是不可以这么做的哦!

台湾营养师李婉萍日前在Facebook上分享了3种不要吃的隔夜菜种类,并提醒“真的不要反复加热隔夜吃”,以避免问题健康找上门。

示意图/Canva

3种不要吃的隔夜菜

1. 绿叶菜类

比如小白菜、空心菜、高丽菜等,尤其是含有高硝酸盐的绿叶菜类,如果长时间放置、冷藏后又反复加热,不只会让营养流失,还会导致细菌有足够的时间将硝酸盐分解为亚硝酸盐,吃进人体内将提高患癌风险。

因此,营养师建议千万不要把绿叶菜放置太长的时间~

示意图/Canva

2. 海鲜类

海鲜类的食物除了容易产生大量的细菌进行繁殖,放置的时间过长也会造成蛋白质氧化。如果保存不当,或者是料理不完全,再吃进肚子里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让人恶心想吐,所以海鲜类最好在当天就吃完哦!

示意图/Canva

3. 油炸类

隔夜的油炸食物也要小心,这是因为市面上售卖的炸物通常不会使用好的油去炸,而不良油脂经过二次加热时,会形成“丙烯醯胺”的致癌物质,对身体造成慢性伤害。

所以,各种油炸食物都不见反复用高温加热后再吃进肚子。

示意图/Canva

最好100℃加热再吃

李婉萍营养师最后也强调,食材还是选择当日料理鲜吃才是最健康的,如果不得已真的要吃隔夜食物,也要确保使用至少100℃的高温进行加热后再使用,才能减少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赶快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食物要赶快清理掉的吧!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连咖啡也上榜!营养师盘点「8种食物」⚡会让你『越吃越累』!一定要少吃!

好可怕!女子连续吃「1个礼拜」自制腊肠⚡左眼几乎失明!医生点名『2类人』不能多吃!

3天大便1次正常吗?医生揭秘「便秘定义+正确饮食」⚡不是多吃菜就能顺顺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