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放厕所?医生揭恶心真相:恐成变细菌天堂⚡洗澡刷牙也会中招!(内有Video)


wet-toothbrush-germs-dont-brush-during-shower

你的口腔有可能天天在和细菌“打交道”哦!

许多人都会把牙刷放在浴室里,但潮湿的环境对刷毛上的霉菌来说简直是天堂,容易让牙刷成为“细菌炸弹”。牙科医生提醒,人们除了要让牙刷保持干燥之外,也不应该在洗澡时顺便刷牙。

wet-toothbrush-germs-dont-brush-during-shower
示意图/kknews

牙刷上恐布满细菌

根据台媒报道,一名美国牙科医师菲利浦斯(Ellie Phillips)在社交媒体上传影片说明,“现在很多人都充分了解霉菌有多危险,你可能正忙着努力清理家里和某些地方的霉菌,但有一样东西——牙刷,常常回被人们遗忘!”

不要边洗澡边刷牙

她直言,虽然在洗澡时刷牙很方便,但并不建议这么做,因为水气有可能会增加细菌交叉污染的风险,尽管能够节省时间,但会让口腔接触过多细菌,从而导致口腔感染。

另外,有专家指出,牙膏有润滑作用,如果滴落在地面上,会让地面变滑,万一摔倒就不好了。

wet-toothbrush-germs-dont-brush-during-shower
示意图/line

不要放在马桶附近

菲利浦斯也提醒,民众也不应将牙刷放在马桶附近。上完厕所冲水时,会有无数细菌飘在空中。如果此时把牙刷放在厕所,那么近距离的粪便大肠菌、假单胞菌、肠道细菌以及病毒和寄生虫就会依附在牙刷这个舒适的家庭中,然后大量繁殖,而粪便大肠菌是存在于人类粪便中的杆状细菌。

因此为了保持清洁,建议在冲水时盖上马桶盖,或是让牙刷远离马桶。

牙刷3-6个月换一次

由于牙刷无法煮沸消毒,菲利浦斯建议使用陶瓷牙刷架,每次使用后自然风干24小时,但为了口腔保健,每天应刷牙2次,因此可以准备2支牙刷轮流使用,“晚上用一支,早上用另一支,这样每一支使用前都可以风干24小时。”

如果只使用一支牙刷,美国牙科协会则是建议,每3-6个月就该更换。为了口腔的清洁和健康着想,记得妥善管理你的牙刷!

相关视频:

@drelliephillips Do this with your toothbrush every single day! 🪥 #toothbrush #healthyteeth #teethtok #dentistadvice #oralhealth ♬ Guitar instrument pop – Margarit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要自己当医生!男童发烧⚡家长给他吃感冒药!结果中毒导致80%皮肤坏死!

OMG!19岁男子长期吃重油外卖⚡突然肚子痛!体内抽出「牛奶血」一度要住ICU保命!

原来Carrot不能大量吃!女子为了减肥⚡连吃3个月红萝卜!结果皮肤「染成Orange色🍊」变小橘人!

舒服但伤身!睡觉时喜欢「把手举过头」⚡医生警告:身体可能出了问题!最佳睡姿曝光!

以为是感冒没管!21岁女子「颈项摸到肿块」⚡3个月后一查确诊癌症!医生揭示4征兆!

情况令人担忧!调查发现⚡大马有一半的人肥胖!「30岁→74岁」成年人最严重!

大人小孩都逃不过!一家三口全部感染『支原体肺炎』⚡发烧但怕冷+咳到不停!(详细症状一次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