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19岁男子长期吃重油外卖⚡突然肚子痛!体内抽出「牛奶血」一度要住ICU保命!


在家自己煮饭吃总是比叫外卖健康些,但自己煮饭要备菜,洗碗就劝退了许多人,宁愿图方便选择叫外卖。日前一名青年长期靠外卖食物生活,结果突发急性重症胰腺炎,一度要住ICU保命!

示意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这名来自浙江宁波的青年年仅19岁,身高170公分,体重95公斤,日常喜宅在家又少运动。早前突然腹痛、腹泻、呕吐求医。

体内抽出“牛奶血”

由于他长期买外卖的习惯,且饮食爱重油、高脂、高糖“重口味”,入院时血脂超标了100多倍,体内抽出的血样是牛奶色,被诊断为高脂血症导致的急性重症胰腺炎。

主治医生诊断是患上急性重症胰腺炎,入院时已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严重呼吸衰竭、肾功能不全、继发腹腔感染等,情况非常危急。

医生用尽办法才得以保命

最终,病情严重需入住深切治疗部,医护人员以禁食禁水、通便、血浆置换、血脂吸附、血液过滤、抗感染、输注抑制胰蛋白酶分解和提高血管活性的药物的手段,经过约两周治疗,才救回患者性命。

图/星岛

奉劝各位爱点外卖的朋友,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原来Carrot不能大量吃!女子为了减肥⚡连吃3个月红萝卜!结果皮肤「染成Orange色🍊」变小橘人!

情况令人担忧!调查发现⚡大马有一半的人肥胖!「30岁→74岁」成年人最严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