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令人担忧!调查发现⚡大马有一半的人肥胖!「30岁→74岁」成年人最严重!


你知道吗?大马有过半的人群有肥胖的问题!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大马国家健康和发病率调查发现,我国约有一半(50.1%)的国民目前面临超重或是肥胖的问题,且这个数目持续增加。

30岁至74岁最严重

马来西亚肥胖研究协会主席吉达阿巴纳表示,所有年龄层都有过度肥胖率问题,然而,30岁至74岁的成年人是属于肥胖问题最严重的族群。

他补充,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有超重或肥胖问题,那么他们将面临这个问题将持续到老。35至39岁年龄层是肥胖问题最高的族群,占25.3%,其次是40至44岁年龄层(24.4%)。

吉达阿巴纳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肥胖是复杂的疾病

根据卫生部的MyHEALTH网站表示,肥胖是一种复杂的疾病。由于体内过多的脂肪堆积,导致人们超重。

“身体质量指数(BMI)在23至40以上的人被分为肥胖前期、一型肥胖、二型肥胖和三型肥胖。”

吉达阿巴纳说,许多人认为,肥胖是导致个人健康风险的主要原因,如糖尿病、脂肪肝病、代谢症候群、睡眠问题、呼吸困难、中风、冠状动脉心脏病、心脏衰竭、高血压、痛风和关节痛。

他也表示,肥胖还会导致人罹患癌症。因此,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任何可能的健康风险。 他指出,肥胖儿童罹患癌症的风险很高;因此,这将导致肥胖儿童需要支付更多的住院以及治疗的费用。

建议每天一小时运动

他补充,人们应当跟从建议摄取热量并进行运动,以便能够有效地消耗多馀的热量。

“每天进行60分钟的运动,有助于消耗多馀热量,这可以立即减少肥胖的问题。然而,人们也应避免摄取高热量食物。”

他解释,人们可以不摄取高热量食物,进而减少肥胖问题;高热量的食物包括,加工食品、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以及饮料。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全谷物如豆类和脂肪含量较低的肉类等营养食品。 此外,充足的睡眠和减轻压力也有助于避免肥胖问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为了民众的健康!包装含糖饮料税⚡每公升将征收50仙!

为募款而挑战!女子边吃棉花糖⚡边哈哈大笑!下秒不幸卡住+窒息惨死!

家长注意!9岁男孩「脖子黑一大片」⚡竟患上『中度脂肪肝』!医生:是这3种坏习惯害的!

大马10岁女孩被老师当众羞辱⚡遭嘲讽「太肥嫁不出」,委屈上车爆哭!(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