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送命?女子染发4小时后⚡「呼吸困难+昏迷」送ICU插管治疗!5天后还是神志不清!


dye-hair-not-feeling-well-icu

一名妇女到理发店把头发染黑,没想到刚染完发大概4个小时,就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之后竟然陷入昏迷,送院急救。最后不得已将头发剃光,病情才好转!

dye-hair-not-feeling-well-icu
示意图/cbndata

染发四小时后呼吸困难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一名60多岁的李姓妇女为了参加婚宴特地去染发,岂料从理发店离开后4小时,她因呼吸困难而昏迷,随后立即送医急救,接受插管治疗。

进ICU治疗

dye-hair-not-feeling-well-icu
示意图/chinapress

但过了5天,她还是神智不清,也无法拔除气管插管,转院后仍然在ICU接受治疗。

被迫剃头

主治医生判定,妇女是因染发导致的过敏性哮喘,为了减少过敏源刺激,医生征得家属的同意后,剃除了妇女的头发。

随后,妇女呼吸困难的症状逐渐好转,气管发炎、黏膜水肿也都有减轻,并在医生引导下,呼吸功能逐渐正常化。病情开始好转后,她成功撤除呼吸机,转入普通病房,在养病一阵后便顺利出院。

过敏性哮喘

据报,李女士回忆,自己从年轻时开始,闻到花粉、冷空气就会咳嗽、气促,被诊断出支气管哮喘,此后一直规律用药,但从来不知道染发剂也会过敏,“没想到染个头发差点送了命”。

专家:染剂不要接触皮肤

dye-hair-not-feeling-well-icu
示意图/sohu

据报道,专家提醒,染发时一定要挑选正规且成分标明清楚的染剂,并且不能将不同产品的染剂混合使用。另外,染发前也要做好卫生清洁,若有伤口也该停下染发的动作。

专家还指出,尽量不要让染剂直接与皮肤接触,可以配戴手套、并在头皮上涂抹隔离霜,染发后也要多次冲洗头发,避免染剂残留,且染发间隔最少需要3个月以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以为是小事没管!身体莫名出现很多「红点+瘀青」⚡大学生直接被下达病危通知!

别以为是小事!医学博士警告:上厕所不要滑手机⚡否则会患上「这些恐怖疾病」!

全面禁烟法令延迟了⚡国会特委会同意『07后吸烟买烟罚款』减半至RM250!

大马网红J-mie「奇异果连皮⚡️整粒咬」!口感竟然像「这个水果」!你敢尝试吗?

一定要知道!大马人「处理伤口」3个常见错误⚡️小心感染变严重!(内附正确方式)

小心危险副作用!柚子不能和「这10大药物」一起吃⚡医师警告:间隔2小时也没有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