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小事没管!身体莫名出现很多「红点+瘀青」⚡大学生直接被下达病危通知!


body-red-spot-bruises-Critically-ill

大家,如果身体有任何异样都不能忽略哦!

一名20岁女大生,在旅游期间身体出现很多红点和瘀青,回去后就医检查后吓傻,因为她的血小板指数只剩1,当场被下病危通知书!

body-red-spot-bruises-Critically-ill
图/ettoday

身体有很多红点+瘀青

根据台媒报导,中国一名女大生今年6月底身上就出现一些小红点和瘀青,但当时她以为是被蚊子叮,或者不小心撞到,因为不痛不痒就没太在意。

7月初,她旅游期间,却发现身上的红点和瘀青越来越多,让她觉得很不对劲,一回家乡就立刻前往医院就诊。

血小板指数只有1 

body-red-spot-bruises-Critically-ill
图/ettoday

据报,女大生做血液常规检查后,回家不久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医生告知她情况十分严重,因为她的血小板指数只剩1(正常值100-300)!

病危通知 确诊紫斑症

随即,她就被确诊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mmunethrombocytopenic purpura, ITP),也就是紫斑症,导致她被下病危通知,直接住院。

什么是紫斑症?

紫斑症指的是红血球从微血管渗漏出来造成皮肤或粘膜的出 血症状,紫斑可能很小像针点一样称为瘀点,或是较大片称为 瘀斑,因为是紫红色故称为紫斑。引起紫斑症的原因很多,最 常见的是血小板减少所引起的。

做骨髓穿刺

住院期间,她几乎每天都要做血液检查,还要输液4-5小时,手整个肿起来,还做了骨髓穿刺,整个治疗过程花了超过2万人民币(大约RM12,958),让她苦不堪言。

身体有异状 及时就医

因此,女大生想用自身经验提醒年经人注意身体,不能觉得年轻就不重视健康问题,发现身体出了状况,第一时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另外,据报道,医生也指出,如果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皮肤出现青一块紫一块,或者牙龈出血、鼻出血短时间无法止住,就要及时就医找出原因,进行积极正确的处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别以为是小事!医学博士警告:上厕所不要滑手机⚡否则会患上「这些恐怖疾病」!

全面禁烟法令延迟了⚡国会特委会同意『07后吸烟买烟罚款』减半至RM250!

大马曾有过确诊病例!「尼帕病毒」再度爆发⚡出现「这些症状」请小心!世卫:死亡率最高至75%!

爱美惹得祸?女子咳嗽直接把「肋骨」咳断⚡医生:有『这3种习惯』的人容易中招!

“泰”要命了!这道「泰国料理」千万不要吃⚡每年『20,000人』因为吃了它患癌死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