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腿无力!男子走路「莫名狂跌倒」⚡结果竟是「大肠癌末期」!医提醒:要注意「这1姿势」!


走路突然跌倒竟然是大肠癌的前兆?!

据台媒《yahoo!新闻》报导,一名50岁男子因走路二度跌倒被家人送到急诊,医生原本以为是腰椎病,但是经照X光和电脑断层后竟然发现腰椎第4、5节有一颗肿瘤。

再进一步检查确认已是大肠癌末期,且出现多处转移

图源/中时新闻网

走路跌倒不是因为不小心?!

台湾的急诊科医生柯世佑在9月3日的《医师好辣》节目中分享了一则病例,上述患者在5天内有两次因走路跌倒被家人送到急诊。医生当下问诊“何时起发现走路会跌倒?”,家属表示只记得2、3个月前男子走路就有点会偏离正轨

诊间现场请男子站起来走走看,男子只能扶着轮椅慢慢地走,而且双脚也没办法抬起来

图/翻摄自YouTube

肿瘤转移成大肠癌?!!

柯世佑表示,他当时推测,男子可能腰椎出问题,于是提出先照X光,但却意外发现“有个怪怪的东西”,再经电脑断层扫瞄,惊见腰椎第4、5节有颗肿瘤!而且肿瘤已经往后转移到神经,所以两边脚掌只能微微抬起走路只能拖着走

该名患者后来转至肿瘤科治疗,柯世佑持续追踪该男子治疗情况后得知,男子确诊为大肠癌末期,且有多处转移,例如肝脏有些小结节、脊椎也有癌细胞转移的迹象。

图/翻摄自YouTube

“走路拖地”要注意!

因此医师提醒,民众若双脚走路拖地,且症状越来严重,可能非单纯的肌肉骨骼问题,有可能是肿瘤压迫神经导致,要立即就医!

图源/ETtoday健康云

完整视频:

其他文章:

常常鼻塞的人看过来!男子鼻塞一周⚡检查后竟是「鼻腔肿瘤」!医劝:有这「6个症状」要马上就医!

年过40就会”臭臭的“?老人味3大原因⚡教你7个解决方法!医爆:「这2部位」最臭!

很多人都不知道!吃药后这「2动作」⚡千万別犯!或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