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微信Scam!? 大马网红「马来堂哥」自爆⚡被“网友”诈骗「1万人民币」!


大马网红“马来堂哥”被诈骗!?

“马来堂哥”的大堂哥Edison昨天(29日)在Facebook发布一则影片,自爆自己被“WeChat朋友”骗走一万人民币(约RM6451)后就下落不明了!

2020年在WeChat认识,两人都在中国经商,因此不时会有聊天。而最近,Edison更是通过新闻看到该名男子在征服珠穆朗玛峰时,不幸失去队友,还在WeChat关心他。

突然要求兑换人民币

近日,该名男子突然提出想要马币,并希望他转账5000人民币作为兑换。经常去中国经商的Edison, WeChat内有一点钱,而且他相信该名男子上过新闻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于是便把钱转账给对方。

没想到,该名男子还没有还第一次要求兑换的5000人民币,反而再度要求Edison给多5000人民币,由于当时他在忙,没有多加理会便转账给对方,同时他也提供自己的银行户头号码,方便让对方汇款。

疯狂打电话再要钱

他说,对方一直没有转账,然而再过1个小时半对方却疯狂打电话给他,并声称再要多5000人民币,对方事后会将约RM10,000一次过给他,这时终于引起他的怀疑,并以户头已没钱为由拒绝。

Edison苦苦地等待,该名男子至今都还没有还1万人民币。

Edison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Edison将此事公布的主要原因是让大家不要轻易上当,更呼吁大家如果认识该名男子也可以转告他。

而网民和粉丝也在Edison的影片下留言表示,「大堂哥太善良了,以后要小心了」、「诚信真的很重要」、「很多诈骗 而且他很可能就是盗图,所以那个也不是他」、「微信很多老千的。大家要小心哦~」、「应该等他汇款了 才转给他」等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全面弃用OTP!7月1日起Maybank用户⚡只能用MAE App进行「Secure2u验证」!

千万别点开!网络老千最新的「Gmail诈骗邮件」⚡一不小心个人资料会被盗光!

最新诈骗手法!假装美女「发WhatsApp Call」诱惑少年自慰⚡拍下Video后再勒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