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弃用OTP!7月1日起Maybank用户⚡只能用MAE App进行「Secure2u验证」!


Maybank用户请注意!

马来亚银行(Maybank)从7月1日起,将全面弃用短信发送一次性密码(OTP),改用Secure2u身份验证法进行网上交易。

✨加强网上银行安全性

Maybank在文告中指出,7月起,线上银行的所有交易将会全面使用Secure2u来验证身份,包括:

  • 账单支付
  • DuitNow
  • 金融流程转换(FPX)
  • 跨银行线上转账(IBG)等
图/Maybank (Facebook)

✨Secure2u只能绑定一台设备

文告中称,每个客户的账号只能绑定一台Secure2u设备,这可减少诈骗人士通过另一台设备执行未经授权交易的风险。

通过MAE应用程式的单点授权,客户可以安全地批准所有网上银行的交易和更新个人信息,包括手机号码和地址。

✨Maybank全力打击金融诈骗

Maybank配合国家银行的号召,全力支持并已经实施打击金融诈骗的关键措施。

✨Cooling-off Period措施

为了防止未授权的批准,Maybank还实施了Cooling-off Period(冷却期)措施,当客户首次在MAE应用程序上启用Secure2u,或时在不同的设备上启用Secure2u时,将会有12小时的“冷却期”。

Kill Switch安全附加功能

此外,Maybank专门为客户提供了防诈骗热线和Kill Switch(切断开关)的安全附加功能,保护客户的资金免遭在线诈骗,并增强网上银行安全,防止信用卡被盗用。

图/Maybank (Facebook)

避免下载不明软件

Maybank还提醒客户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银行资料,千万不要与朋友或家人分享户口密码。

客户也受促避免安装或下载来源不明的应用程序或Android Package Kit (APK) 文件,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在Google Play下载的也不安全!5个App暗藏病毒⚡恐会盗用银行资料!

Maybank MAE APP用户注意!去新加坡、泰国 & 印尼,可以直接扫码支付了!

没带银行卡也没关系!Maybank推出MAE App「扫码提款」服务⚡用手机也能在ATM按钱!(内附教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