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诈骗手法!假装美女「发WhatsApp Call」诱惑少年自慰⚡拍下Video后再勒索!


whatsapp-phone-call-scam

15岁少年坠新诈骗圈套,透过陌生WhatsApp语音通话认识女网友,还在对方的诱惑下透过视讯自慰,结果被对方录下过程,拿来勒索他!

 

吉隆坡中华大会堂秘书长兼会员福利及公共服务局主任薛富丰揭发,这是老千集团近期兴起的诈骗手法,透过WhatsApp语音通话“撒网”,再发信息伪装成旧同学或老朋友,顺势成为网友后再开启“套路”。

 

whatsapp-phone-call-scam
图/facebook

 

假装认识“目标人物”

 

根据《中国报》报导,老千的套路是假装打了几通语音来电,然后发信息虚构自己的身分,假装认识目标人物,当后者回应不认识对方时,老千就会说自己记录错电话号码。

 

诱惑对方聊色

 

主任薛富丰说,接着老千会开始与目标人物聊天,发展成为网友关系,当时机成熟时就开始撩对方聊色,而上述15岁少年就是这样坠入圈套。

 

拍下过程再勒索

 

他说,15岁少年被网友拍下视讯时自慰的过程,被勒索RM5000,给不出就把视频发去网上。 他指出,原本少年因拿不出勒索的金额而郁郁寡欢,当父母和堂姐都收到老千发来的链接,才知道瞒不下去。

 

亲友收到链接

 

“少年没有钱支付,老千就开始把链接、少年头像和写上自慰等字眼,发送给少年的亲友,包括父母和一名堂姐。”

 

薛主任还透露,由于大家对陌生链接保持一定的戒心,所以都没有点开,但少年的父母就担心孩子自慰的视频会在网络上散播, “最终我是建议他们集体举报有关老千的WhatsApp户头。”

 

改用本地号码

 

另外,他也体积,以前老千都是用外国号码打的电话,现在则是改用本地的电话号码,再加上他们会用上俊男美女的头像,从而降低大家的戒心,因此遇到陌生号码来电,一定要非常谨慎,避免落入圈套。

 

大批网友“中招”

 

whatsapp-phone-call-scam
图/facebook

 

在脸书上,许多网友也表示自己遇到过不同头像和号码的WhatsApp语音通话,而且头像大部分都是女生。他们同样都是利用三通未接来电来引诱“目标人物”回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最新诈骗手段⚡在Facebook『放短剧』,引诱你点『下一集』的link,一点就中套!

 

Android用户赶紧删!这11款Apps藏「木马Virus」⚡会悄悄偷走你的钱!

 

Android用户赶紧删除!这38款手机游戏⚡含有「恶意广告软体」!会让手机变lag+发烫!

 

千万别点开!网络老千最新的「Gmail诈骗邮件」⚡一不小心个人资料会被盗光!

 

避免网络诈骗!4家电讯公司5月2日起⚡不再用「SMS发送URL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