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Plastic Bag了!预计2025年起⚡Supermarket、杂货店、路边摊等「或禁用塑料袋 」!


2025-stop-using-plastic-bag

以后出门请带上环保袋!

 

政府计划2025年起,所有商业领域的零售活动,或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2025-stop-using-plastic-bag
图/pinterest

 

路边摊将禁用塑料袋

 

2025-stop-using-plastic-bag
图/kwongwah

 

据《东方日报》报导,目前限制使用塑料袋的措施只适用于实体店,比如超市、迷你市场和杂货店等。但在不久后,政府将会把此措施扩展到路边摊。

 

天然资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聂纳兹米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实施该禁令依旧是分阶段实行。

 

“联邦政府已经给予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的情况,自行决定如何实施该措施。”

 

措施包括罚款和奖励

 

聂纳兹米指出,禁止塑料袋的措施不单只是罚款,其中也包括了提供奖励措施及适应期。

 

四州区向“无Plastic”方向前进

 

他还表示,目前有四个州区正在向“无塑料”的目标迈进,分别为:

 

  • 雪兰莪
  • 槟城
  • 柔佛
  • 森美兰

 

大马2020年的塑料消耗达14万8000公吨

 

2025-stop-using-plastic-bag
图/says

 

他进一步指出,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一份报告,马来西亚在2020年的食品塑料包装消耗量估计达14万8000公吨,这并非是一个值得让我国引以为傲的纪录。

 

部长也补充,无塑料运动是政府解决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的长期计画的一部分,而这也是影响我国的其中一个主要问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没有爸爸没有我!吴柳莹谈父女故事⚡自爆「两大决定」:最让爸爸无法接受!

 

纳吉发烧37.8°+LaoSai+缺水!今天无法出席1MDB案审讯⚡紧急送进HKL治疗!

 

肛门被塞Battery!男子用「扫把棍」搅出来⚡肠子直接被捅破,感染腹膜炎险死!

 

超扯!母女过马路遭「孕妇司机」猛撞⚡女童当场惨死!竟致电家属:肚子里的赔给你!(内附视频)

 

好幸运!买字打错号码,顾客不要,老板自己贴钱,结果中了RM192,553!

 

Pang Sai也可以赚钱!香港中文大学招募「大便捐赠者」💰靠屎月获RM4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