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爸爸没有我!吴柳莹谈父女故事⚡自爆「两大决定」:最让爸爸无法接受!


适逢双亲节,大马中文电台8FM《日日好精神》的双亲节特备,就邀请了刚升格人母的我国前羽球混双健将吴柳莹,来聊聊与吴爸爸的父女故事。

 

 

吴柳莹在采访中提到,“没有我爸爸的话,我应该不会踏入羽毛球这个圈子”,因为她是代父圆梦的!

 

 

因父亲才有现在的吴柳莹

 

她透露,最让她感到“匪夷所思”就是:为什么从小就要我当国手。访问中她分享从小开始吴爸爸就会教育她关于羽毛球的知识,甚至灌输她一个目标就是要她当羽球国手。

 

不过当时还小的吴柳莹并没有想太多,只是默默的练习羽球,直到5、6年后她才发现自己慢慢爱上了羽球。抱着爸爸这样的期望,也渐渐变成吴柳莹自己的目标。

 

 

人生两个决定 吴爸爸无法接受

 

吴爸爸曾透露对于羽球国手的女儿感到无比骄傲,所以当时吴柳莹对人生中作出2个决定,最让吴爸爸无法接受。

 

“第一个就是当我决定退出国家队,第二就是我想退休的时候”,吴柳莹访问中透露「当她准备退下来的时候」,即使给了吴爸爸一年的心理时间准备,他仍无法接受。

 

吴柳莹坦诚对于这两件事的决定,她其实没想到对吴爸爸的打击会这么大。吴柳莹开玩笑说道,所以自她宣布退役后,爸爸打来的电话都变少了。

 

父女性格都是报喜不报忧

 

不过访问中她补充,她和吴爸爸的关系非常微妙,只因他们的性格非常相似。

 

她形容吴爸爸的性格像是「坚强的老小孩」,都会把最真实的情感留给自己、报喜不报忧,只有遇到大问题或重大决定,才会告诉家人。

 

 

所以吴爸爸对女儿的爱都是通过行动表达,“以前他都会打电话给我,担心我有没有受伤”,尤其是比赛期间,吴爸爸会特别叮嘱她别太逞强。

 

退役和怀孕后 心态转变

 

相比过去每日训练和比赛的生活,吴柳莹坦言现在的心态轻松很多。她也透露自她怀孕后,吴爸爸也适应了不同身份的吴柳莹,电话中也从羽球转变成聊生活的小琐事。

 

 

吴柳莹笑道现在她的孩子是家里第一个孙,所以吴爸爸也会担心她的身体等等,“感觉爸爸变温柔了”。

 

主持人Royce和Angeline在节目尾声除了祝福吴爸爸父亲节快乐,也预祝吴柳莹母亲节快乐时,吴柳莹带着喜悦的心情说道:“这是第一次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