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星”杀进来了!大马出现「12宗Arcturus病例」⚡专家:有可能增加致命性!


大马的民众,为预防病毒传播,还是戴口罩为妙!

 

据卫生部长扎丽哈透露,截至4月2日,国内总共通报了12宗“大角星(Arcturus)”所引起的确诊病例,所幸患者们都只是出现了轻微和稳定症状,并无危及生命。

 

她发文告说,在12宗病例当中,砂拉越占6宗、雪兰莪4宗和吉隆坡2宗。

 

目前不会造成医疗负担

 

Malaysia_12_Arcturus
图/enanyang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部长指出,卫生部是在3月发现国内出现Arcturus引起的冠病确诊病例,但疫情受到控制,未对医院与诊所的造成医疗负担。

 

全球风险评估报告指出,目前Arcturus所引起的病例,感染风险和严重程度都低于之前通报的变种或亚变种病毒株。

 

世界卫生组织在4月17日时已将Arcturus列为“受关注的变种”,这意味着世卫冠病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在进行风险评估后,将Arcturus列为需要受到关注的亚变种病毒株,但并未将其列入“监测中的新变种”。

 

大马目前12宗感染病例

 

Malaysia_12_Arcturus
图/malaysiakini

 

部长发文告通知群众,截至4月2日的Arcturus病例,砂拉越占6宗、雪兰莪4宗和吉隆坡2宗,共12宗,所有患者均为情况稳定的轻症病例。

 

可能增强致命性

 

Malaysia-12-Arcturus
图/sinchew

 

不过,世卫正在监测源自印度的Arcturus病毒亚种,根据实验室的实验结果表明,Arcturus病毒可以快速繁殖且致病率增强,因此被列为正在监测的变种毒株,因为它有可能增加传染性及致命性。

 

呼吁群众接种疫苗

 

卫生部再次提醒民众,若出现症状应立即采取TRIIS措施,若检测出阳性反应,就需要留在家自我隔离。另外,高风险群体如弱势群体、乐龄人士及孩童则必须在拥挤、狭窄和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

 

卫生部建议尚未接种初始冠病疫苗或加强针的民众,尽快登记并接种疫苗,以维持免疫状态,预防包括新型变种病毒株在内的冠病病毒感染。

 

泰国出现首宗死亡病例

 

在泰国,一名有顽疾缠身的外国长者,因感染Arcturus病毒株而在4月间不幸离世,是全球首宗官方死亡个案。

 

“大角星”感染症状

 

过去新冠病毒的常见症状包括发烧、喉咙痛、流鼻涕、发热、咳嗽、腹泻等,而大角星变异株则还出现了结膜炎的症状,让它变得更加可怕。

 

根据外媒,大角星变异株引起的眼睛症状包括流泪、发红、肿胀、疼痛、瘙痒,以及一些分泌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小孩最容易中招!Covid-19最新变种毒株「大角星」⚡专家:传染率极强!

 

大马人注意⚡新冠肺炎的新变异Arcturus已经传入我国!儿童最容易中招!(内附症状)

 

接种3剂疫苗也没用!男子不幸感染毒株Arcturus⚡眼睛发炎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新加坡一妈妈分享⚡女儿确诊「Adenovirus」,高烧不退+眼睛流黄色的水!崩溃:比COVID-19更可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