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可婷上诉案『三司背景大曝光』!为首法官曾参审林冠英, 罗斯玛案⚡另2名承审法官也大有来头!


就在今天,持续了6年的沈可婷《蚊型脚车8死案》终于迎来了最终章,上诉庭三司一致推翻高庭的判决,裁定“蚊型脚车8死案”女司机沈可婷鲁莽或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

 

 

这也是沈可婷《蚊型脚车8死案》上诉案的终极裁决,控方和沈可婷都不能再为此案作出上诉。

 

这也意味着,沈可婷成功脱罪,从即日起可恢复自由身,不必再面对任何官司了!

 

 

此案由法官拿督哈达丽雅为首的上诉庭三司主审,另两名承审法官为拿督哈欣韩扎及拿督阿兹曼阿都拉。

 

根据报道,三司是在今日上午11时22分左右结束聆听上诉方代表律师和答辩方(控方)的陈词后,宣布休庭半小时,并在复庭后作出上述裁决。

 

拿督哈达丽雅在念出判词时指出,此案的控状存在缺陷,随后作出宣布指,上诉庭三司一致推翻高庭的判决,裁定“蚊型脚车8死案”女司机沈可婷鲁莽或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

 

拿督哈达丽雅法官也在庭上告诉沈可婷:You are now a free person (你现在自由了)

 

 

沈可婷6年来首度发言,一一念出死者的名字,向死者家属道歉(完整新闻链接

 

三司法官背景大曝光

 

为首三司法官拿督哈达丽雅

 

 

根据大马司法机构资料,为首的法官拿督哈达丽雅(YA Dato’Hadhariah Syed Ismail)为上诉庭法官,曾参与案件包括:林冠英低价购屋案、罗斯玛砂校太阳能电供上诉案、前小学教师莫哈末沙菲益上诉案等,其背景包括:

 

  • 2009 年 3 月 13 日被任命为司法专员
  • 2012 年 4 月 4 日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法官
  • 2019 年 12 月 5 日获委任为上诉法庭法官

 

承审法官拿督哈欣韩扎

 

 

承审法官拿督哈欣韩扎(YA Dato’ Hashim bin Hamzah),曾参与案件包括:华玲国会议员阿都阿兹起诉槟城前首席部长林冠英诽谤的上诉案、前霹雳端洛州议员杨祖强性侵女佣案、NFCorp养牛公司案等,其背景包括:

 

  • 2012 年 11 月 1 日获委任为司法专员
  • 2014 年 9 月 12 日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法官
  • 2021 年 3 月 19 日获委任为上诉法庭法官

 

承审法官拿督阿兹曼阿都拉

 

 

承审法官拿督阿兹曼阿都拉(YA Dato’ Haji Azman bin Abdullah)早前为芙蓉高等法院法官,曾参与案件包括:UPNM海军学员遭霸凌死案、副检察官Datuk Anthony Kevin Morais谋杀案、宗教学校宿舍纵火至23师生死案等,其背景包括:

 

  • 2007 年 8 月 10 日被任命为司法专员
  • 2010年4月14日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法官
  • 2023年1月17日获委任为上诉法庭法官

 

沈可婷案件懒人包影片:

 

 

相关新闻:

 

6年了!沈可婷无罪释放!这也是『最终裁决』⚡双方都不能上诉了!

 

6年来第一次发言!沈可婷颤抖致歉“我不是故意的”⚡向死者家属致道歉。

 

说得好!沈可婷上诉案法官:蚊型脚车凌晨在公路是否合法?汽车在路上行驶有何不可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