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课税年起!政府决定停止⚡SSPN「税务减免」优惠!大家请注意~


把钱存进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将不能再享有扣税优惠。

 

根据南洋商报报道,财政部长沈志强表示,参与SSPN的纳税人从2023课税年起,将不再享有最高RM8000的个人所得税税务减免优惠!

 

图源:取自南洋

 

为了鼓励父母提早为孩子准备教育费,政府从2007年开始推出了SSPN扣税优惠,只要父母帮孩子把钱存进SSPN户口的话,父母就可享有相应的税务免减优惠。而这项措施一直延长至2022税年。

 

SSPN不再有税务减免优惠

 

沈志强表示基于种种原因,政府已决定不再延长SSPN税务减免的优惠,这也意味着这项税务减免优惠将会终止。

 

“这是因为政府已经增加个人所得税减免和减税,包括所得税率降低2%、医疗费用减免限额从RM8,000提高至RM10,000等。”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也为收入低于RM1800的借贷者,提供暂缓还贷的措施。”

 

向政府索取进一步详情,再发布最新资讯

 

而SSPN一向来都会在2月份公布派息,而今年截至昨日还未公布派息的消息,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在政府取消SSPN的税务减免后,若SSPN还不能派发让存户满意的派息,应该会有很多人选择从SSPN户口提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又有Holiday了⚡盘点大马4月份「公共假期」,还有3天连假!爽到爆!

周二宣布!「My50月票」将在Johor Bahru推行⚡搭公共交通的人士有福啦~

不再是唯一!2024年9月起⚡️不止Puspakom「可以验车」!将会有更多选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