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唯一!2024年9月起⚡️不止Puspakom「可以验车」!将会有更多选择~


近期内阁再议决一项反垄断措施!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内阁议决一旦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的特许经营权于2024年8月31日届满后,政府将开放予任何符合条件的一方提供验车服务。

 

这也意味着从2024年9月1日起,PUSPAKOM不再是唯一指定车辆检查公司!

 

光华网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今天在部门召开记者会说,内阁在3月17日做出这项决定,以打造一个具有竞争力及服务生态,为全民提供便利。

 

图源:取自网络

 

开放更多验车服务

 

陆兆福强调,PUSPAKOM在特许经营合约届满后,依然会继续提供验车服务,政府只是将验车服务开放,结束垄断的现象。

 

他披露,预计最迟在2024年首季开放申请给有兴趣成为验车服务指定单位的公司。

 

“(开放后)可以是一家或很多家(验车中心),我们不知道,但PUSPAKOM不再是唯一提供电脑验车服务的公司。”

 

截图自:光华网

 

大马公民投诉只有一家验车中心

 

这名芙蓉国会议员说,自他担任国会议员第一天至今15年,时常接到选民投诉为何只有一家验车中心,国会也经常讨论这项课题。

 

他说,由于公众抱怨该中心的效率问题,加上特定地区的分行有限,导致将车子送检的他们苦等数小时。

 

制定新资格条件让未来业者参考

 

陆兆福说,为了推动上述议决,交通部和交通局将制定资格条件、营运准则、服务范畴、验车地点和指南,以为有兴趣提供验车的业者参考。

 

条件与当初PUSPAKOM协议相同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交通部所拟的验车服务中心条件,会与PUSPAKOM当初在签订特许协议时的条件一样。

 

他举例,这包括仅委任符合规定资格要求的雇员;提供和使用由陆路交通局监管和批准的检查仪器;提供完全符合验车标准和程序的服务;只能征收已设定的检验费用;不可提供车辆维修、改装服务以及零件销售。

 

陆兆福说,陆路交通局将会审查提供验车服务的单位, 被发现违反任何规定条件的任何一方,可能会被罚款或取消提供验车的服务。

 

“交通部也会确保这项开放不会对验车服务造成不健康的竞争。”

 

延长PUSPAKOM经营权

 

陆兆福说,政府将延长PUSPAKOM的特许经营权,从明年9月1日起生效,为期15年。

 

PUSPAKOM从2009年开始获得延长15年的特许经营权协议,内阁与24日同意延长合约之余也改善合约条款。

 

这些改善的条款包括修改定期检查的程序和范围,以提高检查的素质,例如扩大自动化元素和电脑设备,以及采用符合现代科技的设备,以便部门或陆路交通局或消费者可以实时监督有关检验。

 

新闻报道发出后,网民纷纷都赞好~

 

截图自:光华网面子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文章:

 

注意注意❗ 即日起,大马 Pos Laju 配合斋戒月『营运时间有更动』!

首购族注意!「我的首间房屋计划」4月取消⚡️不再享有免头期福利!

就来要融了!异常漫长酷热天气来袭⚡大马7月会很干!恐大制水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