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购族注意!「我的首间房屋计划」4月取消⚡️不再享有免头期福利!


政府在2011年开始推行的“我的首间房屋计划”(SRP),将于今年的4月1日起取消。

 

这意味着之后的首次购买房屋者将会和其他购屋者一样,都需要准备价格占房价10%的首期付款,不再享有免付首期付款的购屋方式。

 

图/propertyguru

 

最迟3月31日前申请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负责管理计划的大马再抵押机构(Cagamas Bhd)奉劝有兴趣的申请者最迟得在3月31日之前做出贷款或房屋融资的申请。

 

根据该公司网站发布的资料,共有超过9万名申请者通过上述计划获得融资,其中超过90%是来自B40群体和25至40岁者。

 

房产低于50万的申请条件

 

事实上,该计划的目标是为了帮助家庭收入低于RM10,000的群体能够购买首间房屋,实现多数大马人有房的梦想。通过计划,购屋者可以获得参与银行融资超过110%,同时让他们免付首期的付款,而有关融资或贷款也将会获得Cagamas SRP公司的保障。

 

在该计划下获得融资的房产为价格低于RM500,000的国内主要和次线的市场居宅。该房产也必须作为入住用途,不能出租给第三者。并且,购买者也必须购买火险。

 

房产低于30万的申请条件

 

不仅如此,若是要购买低于RM300,000的房产,申请者的家庭收入必须少于RM5000,同时也必须完成信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所提供的线上财务教育。根究资料显示,一共有23家财务机构提供贷款和融资给这项计划的申请者。

 

欲知更多详情,大家可到参与计划的银行分行询问,或者拨打热线03-22621800咨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度蜜月中封关‼️ 新婚夫妻滞留在Maldives,被迫『花光房子头期』住豪华度假村!

 

发展商搞错单位⚡害屋主花费2.6万「装修邻居的房子」!幸好最后可以“这样”解决!

 

19岁大马YouTuber「Bryson Lew」⚡买下「RM1,600,000」房子!自爆:很压力+焦虑!

 

个个都是大咖!带你认识20大顶尖房地产发展商⚡买Dream House也较有保障!(Part 2)

 

不怕买到烂尾楼!带你认识大马20大顶尖房地产发展商⚡口碑极好+值得信赖!(Part 1)

 

利息那么高!屋子怎样买才划算⚡这5大细节你一定要懂!分分钟省下不少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