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来要融了!异常漫长酷热天气来袭⚡大马7月会很干!恐大制水了!


准备要被热到融了!专家吁请有关当局、商家和公众,为今年7月开始的一段异常漫长的干旱天气做好准备。

根据中国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艾尔尼诺(El Nino)现象将导致这种炎热和干燥的天气。

 

印尼发布林火警报

 

印尼气象学、气候学和地球物理学相关机构已发出警告,发生林火的几率会增加,而过去林火导致苏门答腊岛被烟霾覆盖,并殃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酷热天气将持续到明年

 

气候学家拿督兰扎淡布告诉“自由今日大马”,所有主要气象机构如美国、欧洲和澳洲气象机构,都预测艾尔尼诺效应将从7月持续到2024年初。

 

10-12月最热!

 

兰扎淡布也是沙巴发展研究机构主任。他说,比起全球其他地区,大马和印尼或出现更长的旱季,高峰期或出现在10月至12月。

 

或导致大干旱

 

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前主席查尔斯则说,长期旱季或导致水龙头没水。

 

他说,各州水务公司务必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消费者也应开始节约用水。

 

他提醒,水源短缺将对扑灭林火和泥炭火灾的努力构成挑战。

 

没有储备水州属情况恐更糟

 

大马水务与能源研究协会(AWER)主席毕亚拉巴卡兰说,长时间干旱对吉打、吉兰丹和玻璃市来说,或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些州属没有储备水的能力。

 

所谓储备率是指在满足现有需求后,尚有可用的额外净水的能力。

 

他说,各州理想的水储备率是20%,但目前只有槟城、彭亨、霹雳和登嘉楼达标,至于那些储备率低于5%的州属,旱季高峰期会出现水压低或水供中断情况。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