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告诉你!其他人驾你的车⚡可以「这样」出示电子路税(e-LKM)!还有7个重要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宣布,即日起落实电子路税(e-LKM)和电子驾照(e-LMM)!这意味着,以后只要show手机就能查看路税和驾照!车大镜可以不必贴上实体road tax,开车人士也不用担心忘记带驾照被Saman啦~

 

随着陆兆福的最新宣布,也让民众脑中出现许多的疑问!现在就让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1. 其他人开你的车,如何出示电子路税?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车主可以自行通过myJPJ应用程式屏幕截图后打印,然后放在车上或摩托。

 

“你是可以截图路税,分享给使用你车子的人。”

 

2. 所有车辆都适用?

 

这项数字化计划的首阶段,目前只涉及:

 

✅私家车

✅摩托车

 

❌不包括:商用交通工具如电召车、德士或罗里等

 

3. 高科技,是否人人都能接受?一定要换电子版?

 

陆兆福表示,民众依然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使用电子路税和驾照,包括在车上粘贴路税和使用实体驾照。

 

4. 电子路税+驾照的好处

 

“通过电子化路税和驾照,民众无需再到陆路交通局(JPJ)大排长龙,这将提升效率和民众的舒适度。”

 

陆兆福指出,交通部通过此措施将节省RM9600万的印刷费用,以推行其他利民措施。

 

5. 没有网络怎么办?

 

“有些人会问手机到时没网络怎么办,民众可以预先截图,如果手机没电,那就提前打印出来放在车上,就像打印登机证明一样。”

 

 

6. 没有Smart Phone不能出示电子路税或驾照怎么办?

 

打印或截屏的电子路税和驾照,同样适用于没有智慧型手机。

 

7. 这些人依然需要出示实体驾照和路税

 

在电子化路税和驾照首阶段,这些人还是需要展示实体驾照和路税:

 

【驾照】

 

  1. 学习驾照(LDL)
  2. 职业驾照,如公共交通服务执照(PSV)/货车执照(GDL)
  3. 非公民的本地驾照
  4. 非公民的国际驾照

 

【路税】

 

  1. 私人公司车辆
  2. 非公民拥有的车辆
  3. 商务车辆,包括货运和公共服务相关车辆

 

 

 

MyJPJ 使用攻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确定了!陆兆福:JPJ正式落实⚡电子路税和驾照!以后show手机就可以了!

 

如果车子没贴路税中Saman,车主应该怎么办?陆兆福霸气回应:罚单交给交通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