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陆兆福:JPJ正式落实⚡电子路税和驾照!以后show手机就可以了!


驾驶者注意!以后出门不需要带驾照,汽车和摩托也无需贴路税,show手机就可以了!

 

 

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从即日起,大马私家车车主及摩托车主可无需展示路税贴纸及实体驾照,而是从陆路交通局网站或MyJPJ应用程式下载电子路税(e-LKM)或电子驾照(e-LMM)。

 

车主只需下载myJPJ 手机应用程序注册资料,成功后就可以撕下车上的路税贴纸了。

 

陆兆福也表示,政府并不强制驾驶者使用该方式,将给予车主选择。至于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车主,还可以维持实体的路税纸。

 

 

他强调,这是政府目前分阶段落实数字化的第一阶段;首阶段仅涉及大马公民的私家车和摩托车,尚不包商用交通工具如电召车、德士或罗里等。

 

他透露,这项数字化计划将为政府省下9600万令吉的路税或驾照打印费用,而该款项将充作提升JPJ数字系统的经费。

 

他说,因此,陆路交通法令20条例下所阐明的所有交通工具需展示路税,也不再适用。

 

“我们会逐步推行这项措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