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车子没贴路税中Saman,车主应该怎么办?陆兆福霸气回应:罚单交给交通部!


JPJ正式落实电子驾照+路税啦~ 以后可以不用带驾照出门,私家车也不用贴路税咯~

 

不过,消息曝光后却引起大马网民热议,很多人都提出疑问,其中一个令民众担忧的问题是:

 

如果遇到Roadblock,执法人员执意要对没有贴路税的车开罚单,那么车主怎么办?

 

对此,交通部长陆兆福回应:“罚单交给交通部处理!”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陆兆福说,“如果有执法人员执法时产生误会,执意向没展示路税纸者开罚单,受影响人士可将罚单提交给交通部处理。”

 

但需要注意的是,陆路交通局执法人员或定期展开执法行动,以针对违反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20(1)、90(1)和26(1)条文者开罚,包括无缴纳路税或驾照逾期。

 

如果地区没有网络,怎么办?

 

若某地区没有网络,车主可提前截下电子路税及驾照的图片,或Print在A4纸上。

 

在执法程序上,执法人员会透过特备仪器检查路税是否逾期,当局将扫描MyJPJ内的QR二维码,针对车牌号码、车主身份证进行核实;若有罚单,会透过仪器现场开出罚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