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必知!入伙前一定要做的「8件事」⚡打造旺宅,满满福气+好运~


搬新家,除了需要选择吉日以及吉时之外,还有这些事情大家在入伙前后可以做,打造“旺宅”给屋主的带来洪量的福气和好运气!

 

1. 将大型和重要的物品安置好

 

重要和大型的家具和床等都要在新屋入伙之前安置好,这样才能避免影响到屋子的气场。

 

 

2. 将屋子打扫干净

 

入伙之前必须将整间屋子彻底地打扫干净,这也等同于将家里的磁场净化。大家可以把柚子叶放在水中,然后用这些水来清洗和擦拭家中地板和家具等,祈求能够辟邪和带来好运。

 

3. 碗筷碟子成双成对

 

准备新家的碗碟等用具时,千万不要把有缺口或磨损的物品带进新屋,同时准备的碗筷都要双双对对的,取其圆圆满满的意思。

 

 

4. 开门七件事

 

搬进新家之前,你要确保“开门七件事”已经提前准备好,也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必须齐全地放在厨房内。这代表着日后会衣食无忧的寓意。

 

5. 米缸和衣橱要满

 

家里的米缸要有八分满;也可以先把衣服挂在衣橱内,因为这两者结合起来,就是丰衣足食的意思。

 

 

6. 准备新的垃圾桶、扫把和畚斗

 

准备新的垃圾桶、扫把和畚斗,用红线将它们绑在一起,然后在新屋入伙时带过去。

 

7. 拜四角

 

入伙前一个星期进行净宅仪式,也就是俗称的“拜四角”。主要祈求把外秽从屋里请走,去除家里的霉气和邪气,这样以后就可以安居乐业。

 

另外,净宅仪式的重点仪式——“撒三清”,把米、粗盐和茶叶混合在水中,然后洒在家里的四个角落。

 

仪式完成后,一般需等待1个小时或第二天才收拾干净。

 

8. 将全屋的灯+窗打开

 

搬家前的三天,可进行“火庵”仪式,那就是把全屋的灯打开,意味整个屋子的气旺而不熄,寓意日后会越住越旺。

 

新屋入伙前,必须把全屋门窗打开,让室外阳光照入,帮助整个屋子的气场流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新家拿钥匙后⚡12个地方一定要Check!等到装修后才发现就太迟了!

 

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房屋贷款保险⚡MRTA + MLTA的区别和特点!

 

申请领取「EPF第二户口存款」缴房屋贷款⚡必知4大好处+3坏处!看值不值得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