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房屋贷款保险⚡MRTA + MLTA的区别和特点!


大家都知道当你买房屋一签下合同,就必须背负长达35年的房屋贷款!

 

在申请房屋贷款时,Banker“通常”都会建议你购买【房贷保险】。这主要是为了保障当你Touch Wood发生意外(死亡或终身残疾)时,没有能力工作,导致没有收入时,还有“保险”为你给钱,而不需要带给家人麻烦!

 

对于MRTA以及MLTA,你一定不陌生!但是要怎么做选择呢?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差别?让我们一起了解看看:

 

图/propsocial

MRTA | Mortgage Reducing Term Assurance 

 

递减式房贷保险(MRTA)

 

如果不幸死亡或终身残废,MRTA保单将用来偿还该业主的房屋贷款余额。但MRTA是递减式保险,保额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少,所以可能导致保险在保障上的不足。

 

MRTA的特点:

 

1、银行是MRTA的受益人,保险公司会将保险金赔偿给银行处理房贷

 

2、MRTA是配合房贷的,当房贷越还越少时,需要保的额度也会减少

 

3、相比之下MRTA的保费比MLTA便宜

 

4、MRTA提供的保障范围仅限于终身残疾或死亡,不包括危疾保障

 

5、完成供期后(例:30年后),MRTA的价值会变成RM0,业主不会拿回任何钱

 

6、购买MRTA需一次性付费,或加入房屋贷款中

 

7、MRTA不能转让给新的屋子或新的贷款

 

8、没有受益人

 

图/homesandloansblog

MLTA | Mortgage Level Term Assurance

 

抵押定额式房贷保险(MLTA)

 

MLTA每年的保障和保额维持不变。MLTA保险是保障业主保单届满,不幸身亡或永久残废时,除了给予业主或家属赔偿金偿清房贷之外,还可获得当时保单的现金价值(保费)。MLTA也是许多人视为的储蓄投资计划。

 

MLTA的特点:

 

1、MLT收益的会是业主或其家人

 

2、MLTA保障和保额不会减少,将维持不变

 

4、MLTA会把业主所付的保险费全数归还(类似于储蓄计划)

 

5、可选择每月、每季、每半年、或每年的形式支付

 

6、MLTA可以转让给新购房产,而且不受业主年龄影响

 

7、有受益人,如果发生事故,钱将会给受益人

 

两者之间没有最好和不好,只要根据你的个人财务状况去获得保障,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

 

以下为MRTA和MLTA的例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