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恐爆发水灾!气象局提醒⚡紧急背包「必准备10件物品」!以方便逃生~


早前大马气象局曾预测,半岛多个州属在11月恐爆发水灾!日前发出指南,提醒民众提早准备紧急背包,以备不时之需。

 

紧急背包必准备10件物品

 

  1. 衣服、鞋子和轻薄型被子

  2. 哨子

  3. 钞票手电筒和电池

  4. 可长期保存食品

  5. 便携式收音机

  6. 紧急医药包

  7. 干净的清水

  8. 手机

  9. 充电宝

  10. 重要文件(如报生纸、身份证)

 

 

基本水灾逃生常识

 

    1. 沿河居住或洪水多发区的居民,平时应尽可能多的了解洪水灾害防御的基本知识,掌握逃生自救的本领。
    2. 多听、多看天气预报,留心、注意险情可能发生的前兆,动员家人随时做好安全转移的思想准备。
    3. 要观察、熟悉周围环境,预先设定紧急情况下躲险避险的安全路线和地点。
    4. 一旦发现情况危急,即时向主管人员和邻里报警,先将家中老人和小孩及贵重物品转移到安全处。
    5. 服从救援人员指令,不得擅自个人行动。
    6. 若经济能力允许,积极参加灾险投保,尽量减少灾害损失,提高灾后恢复能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大马气象局预测!11月半岛多州属⚡恐爆发大规模水灾!首相: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驾车遇到闪电水灾怎么办!? 淹水前后都要记得这些救命方法⚡分分钟可以保着你条小命+爱车!

一定要注意!下雨的时候⚡「这7件事」千万不可以做!小心丢掉性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