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气象局预测!11月半岛多州属⚡恐爆发大规模水灾!首相: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大马气象局(MET)预测,我国11月中旬开始进入东北季候风季节,将持续出现大雨,可能会引发大规模水灾!

 

根据综合媒体报导,大马气象局总监莫哈末希尔米早前表示,由于我国目前处于西南季候风时期,因此预测雨天会持续至9月中。

 

照片取自:东方日报

 

据气象局最新预测,9月中至11月天气正常,不过从11月中旬开始的东北季候风,预料会来4至6波的连绵雨。

 

预计天气将出现更明显的影响,持续暴雨和大规模水灾的风险很高。气象局警告,特别是半岛东海岸州属、砂拉越西部及沙巴东部民众需特别注意。

 

照片取自:BH Online

 

首相:未雨绸缪提前准备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出席大马一家卓越愿景计划后,向记者透露将与相关政府机构及单位召开会议,为应对年底水灾做准备。

 

他说,所有相关机构包括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及州政府代表将出席会议,以确保水灾疏散中心、食物储备及运输与疏散设备已准备好。

 

照片取自:Kosmo

 

“我希望这次大家做好准备,不只是联邦阶段,甚至县阶段也必须提早准备。最好在发生任何事情前,所有人做好准备,最重要是已准备好。

 

“我们不知道是大还是小规模,但我们必须假设是大水灾。因此准备工作必须提早展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